谢谢,佩雷拉 欢迎,莱科!
2021-01-04 文体


2020年的最后一天,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宣布葡萄牙主帅维克托·佩雷拉离开球队,2021年的第一天,俱乐部又官宣克罗地亚籍教练伊万·莱科将执教鞭率领球队征战新赛季。辞旧迎新之际,连续2个重磅消息也意味着上海上港队翻开了新的一页。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在上港整整3年时间,佩雷拉不仅是执教球队时间最长的外籍主帅,也堪称球队队史上成就最大的外籍主帅,2018年的中超冠军是他带给球队和上港球迷最大的快乐。俱乐部在宣布佩雷拉离任的公告中表示,“时光荏苒,岁月不留。我们真诚感谢佩雷拉先生为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做出的贡献、带来的荣誉、付出的辛劳,相信佩帅同样不会忘记与我们共度的美好岁月。未来,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和佩雷拉先生将朝着各自的目标继续前行,让我们彼此互道珍重,祝愿下一段旅程更加精彩。”

除了队史首座中超联赛冠军之外,佩雷拉还在2019年率队拿下了超级杯,并由于他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突出贡献,还获得了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3个赛季中,佩雷拉带队在各项赛事打了117场比赛,成绩是71胜24平22负,胜率超过60%,不败率超过80%,也是2015年开始球队三名外教中比赛数据最好的一个。

临别之际,佩雷拉也给一同奋战了3年的俱乐部、球队和上港球迷们留下了一段祝福的话语:“我谨代表我的教练团队及我自己,衷心感谢我们共同度过的这美好的三年时光。他们都很尊重我的工作,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尊重,感谢俱乐部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担任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一职,并在这些年来,给予我无条件的信任与支持。”佩雷拉非常喜欢上港球迷的热情,他表示:“感谢上港的球迷朋友们,感谢你们极大的支持,尽管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大部分比赛,你们都无法亲临赛场为球队助威,但伴随我们左右的来自于“第12人”的热情与热爱,一直助力着球队不断向前。”

与佩雷拉一样,上港的新帅伊万·莱科算不上欧洲的大牌教练,正如佩雷拉在希腊联赛率队夺冠一般,莱科也曾率领布鲁日拿下过比利时甲级联赛冠军,或许从佩雷拉的经验上,俱乐部认为在欧洲影响力较小的联赛有过夺冠经历的主帅更适合率领目前的球队。

当然莱科的球员经历非常出彩,完全不是博阿斯、佩雷拉可以相提并论的,他曾随克罗地亚出战过世界杯。36岁时莱科退役开始了执教生涯,先后执教于比利时的奥哈瓦里、圣图尔登、布鲁日和安特卫普。2017-2018赛季,莱科率布鲁日获得比甲联赛冠军,他自己也成为了当赛季比甲最佳教练。2019年夏天,莱科接过阿联酋艾因俱乐部的教鞭。2020年5月,莱科重回比甲,成为安特卫普主帅,并带领球队获得2019-2020赛季比利时杯冠军。在尚未结束的19-20赛季比甲联赛中,安特卫普暂时排名第五。

这位年富力强的教练崇尚进攻,不过最近几个赛季逐渐转向了攻守平衡,本赛季欧联杯主场对阵穆里尼奥执教的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莱科排出5后卫铁桶阵死守,最终一球小胜。这种转型看得出莱科执教风格趋于成熟,而且对于佩雷拉攻守平衡的风格可以成为一个延续,也期待这位克罗地亚激情教练在新赛季率领上港取得更好的成绩。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