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球迷挥别佩雷拉!他带给上港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
2021-01-04 文体

俞喆

黄毅伟

陈善斌 受访者供图

2018赛季,葡萄牙主帅维托尔·佩雷拉领军上海上港俱乐部夺取了当赛季的中超冠军,一手把上海上港队带到了巅峰位置,2019赛季上港主帅佩雷拉的风头甚至一度逼近中国国家队主帅,但在2020年,佩雷拉带着夺冠热门球队上港,最终只拿到了第四名。2020年最后一日,上港足球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佩雷拉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随后,同样来自欧洲的少壮派教练伊万·莱科正式走马上任,对于佩雷拉的感谢和祝福,成为球迷元旦假期的主题词。青年报记者 孙琪

告别2020

祝福佩雷拉

结束亚冠征程后,佩雷拉向全队正式作别,在执教上港的三个赛季中,佩雷拉共率队参加了100多场比赛,带领上港拿到了2018年中超联赛冠军和2019年中国超级杯冠军。对于这位教练,上港球迷满怀感恩之情。

“给我们带来俱乐部历史上分量最重的两个冠军的教练佩雷拉先生离开了球队,在我心里VP(佩雷拉)一直是一个待人谦逊的绅士。”上港球迷俞喆不无唏嘘地说:“我永远记得在南京的火车站里,他听不清我对他说了什么,而问我第二遍,并礼貌地对我竖起大拇指和表示感谢。”时光回到2017年的双十二,上港俱乐部送给了球迷们一份特殊的礼物——新任主帅佩雷拉先生,这是一位执教足迹到达过沙特、希腊、土耳其和德国,甚至和胡尔克一起带领波尔图夺冠的性格教练。俞喆对这位主帅的第一印象是网上有很多关于他火爆脾气的消息,例如在德比中挑衅对方球迷、在新闻发布会上随意开炮等,似乎他是一位和前任教练博阿斯有着很多相似之处的冠军教头。随后的一年里,佩雷拉让众多上港球迷刮目相看,佩雷拉对于球队防守以及攻守平衡方面的调教让大家赞叹不已,球迷们曾经质疑过他临场调度能力的欠缺和排兵布阵的死板,但夺冠的那一刻,才让大家把所有的质疑都忘却了。“随后的两年里,受限于武磊的离开和俱乐部球员的引援力度,佩雷拉适时地调整了战术打法,还是表现出自己作为冠军教头的战术素养的。”

由于2020年赛季的成绩不佳,这位功勋主帅在部分球迷心中,多少有些毁誉参半。但更多球迷遗憾之余依旧选择力挺这位主帅。“我个人觉得不能什么都怪教练,佩雷拉人不错,俱乐部也喜欢这种情商高的教练,今年外援失控,他是应该负责任,但是也尽力了。”上港球迷陈善斌如此认为。

佩雷拉在上港执教三年时间,为人处世方面颇有谦谦君子之风,无论是对球迷、记者,还是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都表现得足够友善,而在赛场上,佩雷拉的表现十分活跃,多次跳起、砸地,几乎就是一个行走的表情包,十分抢眼! 球迷黄毅伟十分不舍这位个性十足的主帅:“这些年太多美好回忆由佩雷拉创造,没能好好送别十分遗憾。感谢你为上海这座城市带来的荣誉,感谢你为上港带来了中超首冠和超级杯冠军,感谢你为上港的付出,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祝福未来一切顺利。”

俞喆也真诚向这位教练送上祝福:“佩雷拉先生,很感谢你在这三年里为我们带来的两座奖杯。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调教出一支能实现自己战术理想的球队并享受比赛,赢得更多的胜利和荣誉。”

迎接2021

期待伊万·莱科

2021新年第一天,上海上港俱乐部正式宣布克罗地亚籍主教练伊万·莱科出任上海上港队新赛季主帅。对于他,球迷们有许多期待。

“我觉得上港队在2017年和2015年期间都表现出较强的传控能力,我希望伊万·莱科教练能帮我们找回那支传切配合流畅、阵型紧密、跑动积极的球队。”俞喆认为,目前球队存在过分依赖外援的问题,希望新教练能帮助中方球员注入更强的自信心和适当调整球队的进攻线路,让球员们可以在比赛中表现出更具目的性的传切配合而不是一味地把球传给外援。对于球队在遇到逆境时不够有血性的问题。“我希望教练能为我们的打法提升一定的硬度,让球员们更加坚决地执行教练赛前的部署和比赛中的调整。”

出生于1978年的莱科是上港队历史上的第四位外籍主帅,是欧洲少壮派的代表,曾6年夺得3座冠军奖杯,球迷陈善斌真诚希望新主帅能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与陈善斌的观点相似,球迷黄毅伟浏览伊万·莱科的成绩单后,也十分欣喜他的履历和上港无比契合,“他擅长调教进攻,虽然不是大牌名帅,但对于现在这支青老交接转折点的上港队来说,可谓是一个正确的选择。”黄毅伟希望莱科的到来能为球队树立新的目标,注入一股新的力量,重塑久违的华丽进攻。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