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竞产业单一投资最大项目,上海国际新文创电竞中心开工
2021-01-04 上海

效果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可容纳6000人的国际顶级专业电竞赛事场馆、深度为40.4米的亚洲最大深度潜水场馆、五星级电竞主题酒店……上海将创建全球首个电竞新文创高地!今天,作为上海市重大产业项目之一的“上海国际新文创电竞中心”在虹桥主城前湾地区开工,预计将于2023年正式竣工。

此次开工的上海国际新文创电竞中心规划设计围绕“新文创”,依托“电竞”产业提出丰富的功能布局。项目一期投资超5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电竞产业单一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为上海带来一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电竞场馆、深度为40.4米的亚洲最大深度潜水场馆、世界最大风洞国际赛馆、五星级电竞主题酒店、霹雳舞专业场地及设施等,丰富完善上海重大功能性文化项目在虹桥主城前湾地区的布局。 

记者了解到,被列为上海市重点打造板块的上海国际新文创电竞中心,总建筑面积将超过50万平方米,每日接待客流量可达一万人,可容纳数百家国内外电竞相关企业同时入驻,吸引2000多名专业人才在此就业。预计落成后每年将举办300场国内国际电竞大赛。电竞中心将以EBD三大核心要素,共建新文创核心价值。首创的EBD体系,将打造“一城三区”发展模式;追求极致的文化体验,形成独特的“ESTC”模式,即引领新文创电竞主题式消费,结合电竞文化主题酒店、二次元演艺中心、黑科技体验馆,电竞文化博物馆等多维度的崭新体验。

文创电竞产业是虹桥主城前湾地区打造的重点产业集群之一,未来,上海国际新文创电竞中心将成为上海电竞体验生态圈的地标性产业集聚地,集电子竞技赛事区、游戏研发展销区、国际电竞俱乐部区、电竞产业大数据研发区、电竞黑科技体验区、新媒体及教育产业集聚区、新番影视体验区、多动能产业配套区为一体,打造一个全天候运营的电竞产业生态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