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降价之后,门店表示:试驾、提车都要等一等
2021-01-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常鑫/图、视频

新年伊始,特斯拉以降价的方式又一次吸引了眼球,其国产Model Y开始正式发售,价格直降14万-16万元。降价的消息传开后,上海特斯拉线下实体门店这两天顾客盈门。

今天是新年首个工作日,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探访特斯拉门店,获知目前特斯拉Model Y试驾体验还需要等一等,而在实体店预订买车的消费者要到春节后才能提车。

 特斯拉门店人流不断,提车要到春节后 

记者今天来到南京西路上的太古汇特斯拉门店,“从元旦那天起,店里来看车的人流不断,没想到今天工作日的人也非常多。”店内工作人员称。

记者看到,店内摆放着只有一辆深海蓝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新车,排队上车试座的人相当多。有市民对记者说,里面空间很大,后备箱同样超大。不少市民询问何时可以提供试驾体验,不过工作人员表示,试驾还要等等,现在试驾车还没有到店,他们也不清楚什么时候到店,可能要一两周后。

据了解,此次特斯拉推出的国产车Model Y提供两个版本,分别为长续航版以及Performance高性能版,其中长续航版最大续航里程为594公里,Performance高性能版则为480公里。

定价方面,Model Y国产版本相较进口版本有了大幅下调,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人民币,此前为48.8万元人民币,降价14.81万元,降价幅度约为30.35%。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人民币,此前为53.5万元人民币,下调高达16.51万元,降价是幅度约为30.86%。也就是说,这次新车上市直接就打了七折。

特斯拉国产新车价格下降幅度之大确实让不少消费者动心。特斯拉在社交平台也发布消息称,官网订单页面由于访问量激增导致无法刷新。特斯拉针对此回应称:“Model Y的预订和试驾都非常火爆,这两天门店的人一定会非常多,消费者可以错峰前往。”

在特斯拉门店,已经有人要求直接预订,工作人员称,需要先付1000元的定金,大概要到春节后才能提车。

 特斯拉降价,国内电动车市场竞争加剧 

2020年已经过去,各大车企也开始陆续公布品牌的全年销量情况。近日,特斯拉正式公布了2020年全年成绩单,从公布的信息看,特斯拉在2020年全年累计交付量达到了499550辆,同比增长36%,创下了特斯拉品牌的年交付记录。至于产量部分,特斯拉累计产量为509737辆,这是特斯拉首次实现年度产能超过50万辆。

记者登陆特斯拉中国的官网发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辆蓝色的Model Y,这说明特斯拉开始主推Model Y。为了突出与Model 3的不同,官网还特地把区别更大的尾部,面向了观众。

国产Model Y大降价,对国内造车新势力来说压力颇大。以蔚来汽车为例,其官网显示与Model Y同为SUV且级别相近的ES6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46.8万元、39.8万元、35.8万元。Model Y这次售价降为33.9万元人民币,比蔚来价格还要便宜。

网上有爆料称特斯拉直接的竞争对手蔚来惨遭大规模退单,蔚来对此回应称,“官网系统遭遇大规模退单的消息不实,我们已经对相关平台发起投诉了。” 蔚来汽车董事长、创始人兼CEO李斌在蔚来二手车业务发布会上称,特斯拉Model Y未对蔚来带来影响,这两天的订单量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就在1月1日下午,蔚来发布了一条“忠于让自己‘来电’的选择,不要问‘Why’”的消息,在下方的配图中表示,“是对手,也是队友。2021,一起加电前行”。并且,蔚来给出了针对特斯拉车主的额外优惠政策,“欢迎试驾蔚来, 即使最终选择特斯拉,仍可免费获得NIO Power 3次一键加电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