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寒,上海开启“渐冻”模式!8日市区最低零下6℃,郊区零下9℃!
2021-01-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随着小寒的到来,强冷空气升级版也跟着来了!据市气象局最新预报,6日~8日48小时最低气温降温幅度可达8~10℃,8日市区最低温零下6℃,郊区最低温零下9℃,预计有严重冰冻。

此前错过申城下雪的小伙伴们,本周又能看到下雪了。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6日夜里本市有短时雨夹雪或小雪,7日白天雨雪渐止。

大风方面,受强冷空气影响,6日夜里起本市风力明显增大,陆地偏北最大阵风可达6~7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8~9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9级,8日夜里起风力减弱。

预计此次强冷空气天气过程的降温幅度、最大阵风和降水量不及2020年12月29日~31日寒潮,但过程最低气温与之相当,郊区甚至更低,威力不容小觑。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本次降温过程,先在5日有一次冷空气扩散影响,气温小幅下滑,之后再有6~8日的强冷空气南下。因此,气温是“阶梯式”下降,降温幅度不如上次那么强,不是“速冻”,而是“渐冻”。上一次寒潮过程,陆地偏北最大阵风达7~8级,本次寒潮过程预报陆地偏北最大阵风可达6~7级,小了一个量级,但寒风威力仍然。

温馨提示,降温期间,早晚气温较低,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大风天气户外行走需注意户外广告牌、高空坠物等。受强冷空气影响,道路结冰,注意交通安全。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