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获细心照料,耄耋孤老赋诗一首赞共青团
2021-01-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独居孤老,摔倒在地,有疑似脑梗发病史,家住曹杨新村的孤老许俊才曾在一年内经历了两次这样的危机。命悬一线间,他两次都拨打了普陀区中心医院志愿者吴晓洁的手机。吴晓洁牢记与老人“打电话就是救命”的约定,均第一时间为他叫救护车,并全程陪护。因为吴晓洁,许俊才也了解到医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有一支500人的青年力量。

刚过去的2020年对所有人而言都不平常,对于许俊才来说也是。但他从青年志愿者那获得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他表示,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和普陀区中心医院的青年志愿者对孤老很是照顾。疫情期间,许俊才每周都能见到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上门为他测体温、量血压,测血糖和心率。不但关心他的健康,还照顾他的日常生活,擦窗扫地,清洗空调,嘱咐他注意日常消毒,“每次走之前还帮我详细检查用电用煤气的安全情况,方方面面都很关照。”

许俊才还记得,疫情初期由于口罩、洗手液等物资相对紧张,一度让他很是心焦。这时候青年志愿者又为他及时送来了60个口罩和6瓶洗手液,让他吃了“定心丸”,“他们还一再嘱咐我,少出门,少去人多的地方,出门也务必戴上口罩,回家勤洗手。没想到青年志愿者那么细心,这样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人很暖心。”

日前,老人将自己满满的感恩之情化作了一首原创诗,送给值得赞扬的共青团和团员青年。“虽然我作诗的水平不高,但都是发自内心的真心话。”

== 老人诗作 ==

八十六岁老人赞共青团

作者:许俊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当代青年兴又强,共青团员是榜样。

韶华不负新时代,志存高远心向党。

党有优秀接班人,振兴中华有栋梁。

德才双优赤子心,朝气蓬勃襟怀广。

大事难事勇担当,琐事急事见修养。

青春热血绘蓝图,新长征书新篇章。

团徽闪耀放光彩,各条战线创辉煌。

二零二零不平常,抗疫防疫战斗忙。

无私奉献真善美,只争朝夕播春光。

尊老爱老显真情,是我老人金拐杖。

我今感恩诗一首,只因幸福又安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