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智脑”、三位一体智慧养老,普陀商讨城市数字化转型
2021-01-0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最近,路过梅川路141弄附近的市民会注意到,沿街多出一排一米高的围栏,绕到背后发现,这里设置了多个电动车充电端口。原来这是曹杨新村街道与中国铁塔公司联手打造的花坛充电桩,居民扫描二维码,根据提示选择对应端口编号,支付完成后即可为电动车充电,若使用相关APP还能享受“1分钱4小时”的优惠。通过四种公共充电装置的铺设,大大解决了沿街小商铺及快递小哥的“充电难”问题。

这个应用场景是普陀区探索以数字化方式解决城市治理中的痛点与难题的率先尝试。

在今天召开的普陀区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研讨会上,普陀区首批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征集正式启动,通过征集一批高标准高品质高起点的应用场景,推动普陀城市数字化转型迈向新高点、实现新发展、激发新动能。

未来的校园安全如何守护?研讨会上,360公司将为校园带来基于“5G+AI”的校园安全“智脑”,以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建立人防、物防、技防的多场景应用,构建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

整个构架图分为设备层、数据层、服务层和应用层。公司负责人介绍,设备层包括多维度、多场景、多形态的智能感知设备,可进行视频监控、车辆测速、声音采集等,用领先的AI算法进行无感知信息采集。通过数据、服务、应用层,最终形成校园“智脑”,“这个平台上能看到总体安全态势感知,包括应急事件、校园周边、消防安全、救援力量等。当进入场景化态势感知,信息更具体,校园内、外部安全实时监测预警,平安校园立体防控,网络安全监控等都能一屏可看,用科技赋能校园安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