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降了8℃!上海今晨发布低温橙色预警发布,最低温仅零下……
2021-01-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记者 吴恺/图

一夜入寒冬!截至上午8时,申城两蓝一橙预警信号高挂!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1年01月07日07时00分更新低温黄色预警信号为低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本市大部地区最低温度将下降到零下6℃以下,低温黄色预警信号更新为低温橙色预警信号。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仍维持。

上午7时,市区徐家汇站点最低温仅零下3.2℃,崇明和嘉定测站点分别为全市温度最低的2个区,最低温分别为零下5.2℃和零下4.8℃。

持续低温

0℃将持续60小时左右

7日白天最高气温零下2℃左右,市民将再次体验全天都在冰点以下的寒冷。8日市区早晨最低气温零下6℃左右,8日和9日早晨,郊区零下9℃~零下7℃,有严重冰冻。此外,6日~8日48小时最低气温降温幅度可达8~10℃。

目前,统领所有冷空气和寒潮的大boss——北极涡旋已达我国东北地区,引导着冷空气继续长驱直下,将最低气温0℃线南压至我国江南南部到华南北部,-10℃线将南压至秦岭到江淮东部一线。

这也意味着,7日~9日本市气温将持续偏低。预计7日凌晨至9日上午本市气温在0℃以下,持续时间长达60小时左右。

陆地海区风力大

空气质量为良

大风方面,受强冷空气影响,陆地偏北最大阵风可达6~7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8~9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9级,8日夜里起风力减弱。受天气影响,5时15分起,崇明客轮(堡宝线、南宝线、南石线)全线停航。受大风影响,5时30分起,崇明公交申崇七线、横长线停运。

空气质量方面,据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午7时发布的实时空气质量指数,空气质量为良。预计今日下午和晚上空气质量为良,并持续至明后两日。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这波实实在在的寒冷有几股“势力”的共同作用,除了此次冷空气的降温天气转晴后带来的晴空辐射降温。11日前后还有一次冷空气补充南下,气温刚有抬头之势,就又被打。所以最低气温要在零下和零度徘徊6天之久,低温持续时间比上一波跨年寒潮要长2天。

>>>温馨提示  

降温期间,早晚气温较低,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大风天气户外行走需注意户外广告牌、高空坠物等。

受强冷空气影响,道路容易结冰,注意交通安全。上海警方提醒,尽量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如需驾车出行,应及时掌握。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记者 吴恺/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