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又来!9000余道路养护应急人员紧急出动
2021-01-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冻冻冻!寒潮来袭,今天上海气温大跳水,速冻模式又开启。昨夜今晨,面对低温冰冻天气,本市道路运输行业9000余人严阵以待,积极做好防寒防冻的应对准备。到目前为止,全市有一处道路结冰,已处置完毕。

面对新一轮超强降温,市道路运输局发布了《关于做好新一轮寒潮侵袭防范应对措施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突出防御重点,根据气象变化,做好预警研判,做好应急预案,强化指挥调度、力量增援和应急处置,切实完善新一轮寒潮侵袭应对措施。

全市道路养护行业动员应急响应人员9000余人,铲雪车撒盐车清扫车等应急车辆1600余辆待命,备足了草包、黄沙、融雪剂等应急抢险物资,全路网巡视车、抢险车、除雪车、撒布机、牵引车等应急抢险机具设备全部到位,做好随时启动的准备,确保遇突发事件能迅速出动,快速处置。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昨夜今晨,全市各管理养护单位连夜对管养范围内的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加强道路巡查,为迎战寒潮做好充分的准备。对易积雪结冰路段、设施,尤其是高速公路、越江桥隧、大型立交等重要设施做好排查和重点保障工作;做好标志标牌、声屏障等安全检查固定、路边进水口垃圾杂物清除等工作,对影响道路安全的病害、设施损坏等及时维修和处置;对隧道管廊内消防管道、喷淋装置的检查,查看管道支座是否牢固,波纹管连接是否完好;对隧道渗漏点进行检查,对引流槽进行检查、加固等。

来自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的消息,截至2021年1月7日6时,全市道路养护行业出动应急人员3742人次,撒盐车4辆,清扫车13辆,其他应急车辆613辆,使用工业盐16.875吨、麻袋2603个、草包1328个,铁锹359个、扫把467把。共处置道路结冰1处,为嘉定陈翔路地道,已处置完毕;道路牵引清障75处。全市道路养护行业应急人员坚持现场值守,加强道路巡视,积极应对寒潮应急抢险工作,确保设施安全。

目前本市各公交企业也认真做好新一轮寒潮侵袭防范应对工作,提前上岗,确保早出场运力正常,做到首班车发车准点率100%,保障早高峰出行。省际客运方面,目前正常,各班线尚无班次因寒潮影响停班。

市道路运输局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请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驾车出行请控制好车速、防止车辆打滑,注意行车安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