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就诊高峰!新华医院儿科夜间及双休日门诊服务升级
2021-01-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带宝贝去医院看病,大人小孩都不用请假啦!从本月起,新华医院儿科夜间及双休日门诊服务升级:夜门诊实施预约制,双休日门诊专科化,方便患者就医。

2021年1月起,新华医院夜门诊服务服务升级,已覆盖到全年的夜间实现线上全预约,让患者就诊更便捷,医生出诊更精准。据了解,新华医院近两年已经开展了儿内科夜间的照顾门诊,儿科特需门诊以及皮肤科夜间的特需门诊。儿内科夜间的特需门诊已经占到儿内科总的特需门诊的30%。

“原先没有预约系统的情况下,很多白天上学、上班的患者及家长并不知道有夜间门诊,只能选择白天请假来就诊,这就会对学习和工作产生一些影响。”据上海新华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张卉介绍说,现在有了夜间门诊的预约系统,对于患者来说,在公众号或者APP上进行预约,可以提前确定就诊时间、就诊专家,大大减少对生活的影响;对医生来说,可以预判门诊患者数量,提高看病效率。

最近一段时间,寒潮不断,生病的小患儿扎堆。专家透露,“晚上5点至6点半,是最佳就诊时段。想要错峰就诊,最好下班、放学后直接来医院看病,这个时段看病患者较少,等候时间较短。”

“新冠疫情改变了儿科就诊的特点,专科化、专病化是未来儿科发展的方向,而这类患者的家长更希望能够在非上班时间段看得好医生。”据新华医院门急诊部副主任姚革介绍,此次新华医院双休日门诊服务升级后,节休时段门诊布局更专科化、特色化,儿内科各亚专科都推出了双休日专科门诊,皮肤科、儿骨科等也加强了双休日门诊的力量,有效缓解工作日就诊压力。未来,新华医院还将持续推进儿内科其他各亚专业的双休日专病门诊,来更好的满足患者的需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