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明天早上最冷,周三暖气流再度“回归”
2021-01-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1°C!明天晨间,申城将迎来这波寒潮最低温的极值,随后逐渐升温,阳光持续在线。下周三起暖湿气流再度“回归”,最高气温又会重回15℃之上,并伴随阴雨天气,预计将延续至周五。

今日申城晴到多云,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气温市区降至零度附近。郊区更低,局部有薄冰。白天气温在6℃上下,午后阳光下,体感较舒适。风力明显减小,偏北风在4~5级。

如果说起此次寒潮的最低温,那就是明天早晨。市区在零下1℃左右,郊区在零下4℃~零下3℃之间,有冰冻。气象部门表示,跟“小寒寒潮”比起来,这股冷空气明显偏弱,但明天出门时也要记得增添衣物喔。

下周一至周三,申城将奏起小“晴”歌。气温逐日回升,周三白天的最高气温又会重回15℃之上。不过,周三夜间受西南暖湿气流北抬影响,上海会迎来一段时间的阴雨天气。也因此昼夜温差减小,最低气温在11、12℃的样子,最高气温在13~15℃之间。温馨提示,趁着最近太阳持续在线,小伙伴们抓紧时间洗衣服喔。

盘点最近一个月的天气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寒潮“冷却”快、“大招”持续在线。不到一个月,上海已经经历了三波凶猛的寒潮,可以说是一周一个寒潮的程度,这是为什么呢?

中国天气网气象专家介绍说,一般来说,寒潮天气在刚入冬和初春时容易出现,今年的情况跟常年同期平均水平相比是偏多的。今年寒潮偏多从气候方面来看,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是目前拉尼娜事件仍在持续,造成大气环流经向度加大,从而引导冷空气频繁南下;另一方面,今年北极海冰减少,气温比同期偏高,造成北极地区冷空气团偏向亚洲地区,使得影响我国冷空气强度偏强。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