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RISC-V AI单板计算机发布
2021-01-19 专题

青年报记者 孙琪

集成电路产业的自主创新研发能力和技术应用能力,对推动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自主可控至为关键。日前,赛昉科技于上海举办主题为“‘芯’未来”的赛昉科技新品发布会,现场发布了首款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RISC-V AI单板计算机——星光AI单板计算机(Beagle-V)。

“星光AI单板计算机的最大好处是小空间的需求和极低的功率消耗,是计算机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可应用于工业机械、数据中心、人工智能AI、边缘云端计算及系统级芯片等领域。” 赛昉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徐滔如此表示。

“芯片是国家实现供应链自主可控的重要环节。RISC-V这种开源架构正在成为全球芯片创新的大趋势,基于这项灵活开放的开源芯片技术,我们国家的芯片产业可以有机会和欧美芯片公司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竞争,实现我国芯片产业的变道超车,不再受制于国外的芯片技术体系。”恒基兆业集团主席、赛昉科技联合创始人李家杰表示,未来赛昉科技将通过更多的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促进我国尽快提升高端芯片自主化能力,助力中国半导体行业的腾飞。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