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业委会闪光!黄浦青年业委会委员联谊会正式成立
2021-01-1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

1月19日,由黄浦团区委、华东政法大学团委联合主办的“青春,在业委会闪光”——高校学生进业委会课题调研暨黄浦青年业委会委员联谊会成立仪式顺利召开。

活动现场观看了《青春,在黄浦社区治理中闪光》工作视频,回顾了各界青年从楼宇走到居民区、业委会的风采。区青年联合会常委,金源方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德杰律师就高校学生进黄浦业委会课题调研项目作简要介绍。该项目由团区委联合华东政法大学校团委、半淞园路街道团工委、上海市金源方程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展,旨在不断探索和指引黄浦区业委会规范化自治,同时,建立青年人参与社区治理的路径和体系。

随后,半淞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潘韫洁、华东政法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张晶星、团区委副书记陈超以及市人大代表,上海市金源方程律师事务所主任金缨共同为“青春,在业委会闪光——高校学生进业委会课题调研”项目点亮“启动键”。在团市委学校工作部副部长韩晗的见证下,华东政法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张晶星和半淞园路街道团工委书记陆婷婷正式签约建立华东政法大学学生社会实践点,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体验生活,感知基层,锻炼技能的机会。

当天,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王云飞和团区委副书记陈超为黄浦青年业委会委员联谊会揭牌,标志着黄浦青年业委会委员联谊会正式成立。首届会员18名,南花苑业委会副主任匡琼担任联谊会会长。

仪式结束之后,部分与会代表参加了“青春,在业委会闪光”高校学生进业委会课题调研项目座谈会,各位代表就业委会规范化自治等方面的难点、痛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黄浦是上海的心脏、窗口、名片,黄浦也一直是历史与时尚交融的典范,完善社区的治理和营造势在必行,黄浦团区委将不断挖掘青年人才为业委会输送更多年轻的血液,全面扎实地推进“青年进社区”助力基层治理工作,让青年人真正成为社区自治的参与者、社区活跃的带动者、社区正能量的传播者,开启社区治理生机勃勃的发展新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