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加速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
2021-01-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对宝山而言,今年还是推进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全面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方位上,宝山将如何开足马力、拼尽全力,在新一轮发展的起跑线上跑出新成绩?昨天,宝山正式启动“比学赶超当先锋,建设科创主阵地”活动。也许通过这个即将在全区开展的活动窥见一斑。

据悉,该活动将对标市委“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有关精神,重点开展“学习大讨论”“工作大调研”“干部大培训”“能力大比武”“岗位大建功”五大行动,在全区上下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

据了解,宝山此次开展的五大行动形式多样、各具特色、覆盖广泛。其中,“学习大讨论”聚焦“和谁比、学什么、怎么赶、如何超”开展学习讨论,通过思想碰撞,找准工作思路、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短板和差距,掌握时代新知、借鉴先进经验、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在对标、定标、提标中,提高进步的幅度、改进的速度、推进的力度,为宝山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宝山区委书记陈杰表示,要以首战必胜的姿态抓好开局,憋足一口气、卯足一股劲,立足自身纵向比、眼睛向外横向比、拉高标杆全面比。要有拼尽全力的态度,切实增强被甩开、被落下的危机感,承认差距,全力追、加速赶,要做好在经济建设这个“比”的主赛场打硬仗的准备。要以过细过硬的举措实干布局,抓经济发展核心指标,抓重点板块集中打造,抓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抓民心工程承诺兑现。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精准破局。

宝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表示,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清醒认识当前防控形势,坚决落实防控责任,不断强化监督检查。要全力以赴实现经济开门红,以决战姿态抓开局,以超常规力度抓投资。要加速推进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聚焦强功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出形象,加快核心承载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感受度,以创新思维抓土地盘活。要深化细化城市治理,提升城市品质,坚守城市运行底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