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1.3万亿元
2021-01-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2020年浦东新区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3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0.5%,规上工业总产值稳定在万亿规模。2021年浦东新区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稳定增长,规上工业总产值保持在1万亿元以上。这是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今天开幕的浦东新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中获悉的。

浦东新区2021年目标还有: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本市户籍城乡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市下达指标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削减率完成市下达指标等。

杭迎伟区长代表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五年来,浦东新区经济实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迈上整数平台,人均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约3.5万美元;开放型经济能级不断增强。累计新增持牌类金融机构21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13家,外资研发中心40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启动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张江科学城建设规划获批实施;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提升,社会民生投入保持在4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7.4万元。

《浦东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明确了浦东新区2025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展望了2035年远景目标。到2025年,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高水平改革开放挺立时代潮头,高品质生活共建共享,高效能治理率先走出新路,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取得重大进展。到2035年,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构建,现代化城区全面建成,现代化治理全面实现,基本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区,成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