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纪念币来了,上海有四家银行明晚可预约
2021-01-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牛年贺岁纪念币来了,中国人民银行定于1月29日发行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一枚,上海于1月22日23时30分启动预约,预约承办为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四家银行,贺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21”,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的一头抬头牛造型,衬景图案为花灯和五谷,币面左侧刊“辛丑”字样。

牛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5亿枚,其中,预约兑换数量1.4亿枚(含留存历史货币档案1万枚),装帧销售数量0.1亿枚。上海分配数量834万枚。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工作安排,上海于1月22日23时30分启动预约。贺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贺岁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预约承办银行于1月29日至2月4日办理贺岁币兑换业务。公众如代他人领取贺岁币,须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且被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