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崇明90后“花博”新人取消婚礼,众人点赞祝福
2021-01-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喂,是这样的,我们的婚礼取消了……”两天前,李芙漪的亲友陆续接到了她的道歉电话。在疫情下,很多新人计划的“好日子”都被打乱了,李芙漪和茅锐正是其中的一对。

90后李芙漪是崇明区妇联的一名工作人员,被临时借调在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社会动员部综合科工作。为了专心服务花博工作,小两口将原本3月的婚礼提前至1月23日。

对于自己的婚礼,李芙漪也曾经有过美好的规划,她期待着洁白的婚纱和爱人的陪伴,然而这一切却因疫情而变得虚幻。

1月21日下午2点,上海突然报告3例确症病例,这让她和准新郎茅锐吃了一惊。“我们反复讨论,最终有了取消婚礼的念头。”作为公职人员,为了不增加防控压力,两个人说服了双方父母,主动取消婚礼,并决定在婚期中重返岗位,各自坚守自己的岗位,并迎接后续的防疫工作。李芙漪笑着说:“我和先生都是基层的公务员,疫情当前,取消婚礼,也是对公众和社会负责。”

“其实,心里也会有点失落,特别是晚上打完电话,一个人坐着的时候。”李芙漪回忆道。但她不知道的是,自己这个决定,却让她收获了一份铭记终身的礼物。

面对李芙漪的选择,电话另一端的同事亲友满是感动和钦佩:“这是一个很不容易的选择,我钦佩于他们的不计损失,钦佩于他们的贴心。”一位同事这样说道,并把她的故事做成了一条微信推送。“你看,我们官微上推送了你的故事,下面好多留言呢。”

李芙漪好奇地翻看着评论区,发现下面全是对新人的祝福:“婚礼虽然取消了,但祝福还是如约而至。”“为年轻人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点赞婚期虽取消推迟,祝福还是如约而至,幸福满满,甜蜜满满!”“祝福这对新人,人美心善的你们值得被所有人祝福” ……

“看到大家对我们的祝福,我觉得这个决定做得真值!”李芙漪笑着对记者说,自己明天开始会正常上班,全力确保花博会的筹备工作,坚决打赢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战役。“我们也不会辜负这么多人的祝福,会把我们的小家过好。”她补充了一句。 

面对防控,不少“小家”都选择了守护“大家”。河北磁县一对新人推迟了原定于1月18日举办的婚礼,向亲戚群发消息“婚宴延期,但婚期不变、爱不变”,受到乡亲们点赞。银川市的一个区先后有十几对新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取消婚礼。

正如李芙漪所说,疫情虽残酷,但爱和责任能克服一切困难,给予我们勇往无前的勇气。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