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对新进这类企业一次性奖500万,并公开八项政策
2021-01-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做好全球服务商人才服务,在人才公寓、住房补贴、医疗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保障……记者从静安区获悉,在刚刚举行的“上海服务 链接全球——上海静安‘全球服务商计划’推进大会”上,静安将对新引进的具有全球服务能级的企业或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开办资助,并公开了扶持的八大政策。

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介绍了全球服务商计划有关情况。自“全球服务商计划”发布以来,静安区高能级全球服务机构的集聚度和贡献度进一步提升,第一批48家全球服务商2020年共实现税收158亿元,已成为静安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如毕马威去年新设了四家分公司,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布局;莱茵打造全球第二个创新空间,新设VR检测实验室。

当前,全球服务商计划已经列入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大会发布了静安区全球服务商计划专项政策,共有八条具体措施:一是支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服务机构及重大项目落地,对新引进的具有全球服务能级的企业或项目,可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开办资助以及每年最高150万元的租房补贴。二是支持鼓励全球服务商企业在静安的分公司、代表处等分支机构升级并给予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三是支持全球服务商在静安新增业务结算、扩大业务板块规模,引导上下游关联企业落户或推动所服务的企业在静安新增业务板块,最高可给予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四是支持企业进入GaWC名录、财富500强等具有影响力的权威榜单,最高可给予500万一次性奖励。五是支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会、协会、行业组织落地,最高可给予300万元一次性奖励。六是支持全球服务商在静安区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产业带动作用的博览会,品牌论坛、行业会展等重大活动,最高可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七是鼓励全球服务商引进国际化高端人才,可参照粤港澳大湾区政策标准给予高端人才补贴。八是做好全球服务商人才服务,在人才公寓、住房补贴、医疗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保障。

静安区与部分全球服务商企业在大会上签订全球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全球服务商跨界交流与资源互动,服务企业“引进来”“走出去”等方面加强政企合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