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留心,“沪”你安心!宝山这群人的春节暖心不孤单
2021-01-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你们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留在上海过年,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道一声:感谢!感谢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感谢你们全力支持、无私奉献……”

春节将至,上海提倡“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原地过年”成为了人们的一种共识。目前,上海共青团正在全面开展关心关爱春节留沪青少年集中行动。宝山团区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联合区总工会、中冶上海企业团工委、农商行团委、电信团委等单位开展了“青春温暖 大城有爱”集中行动,为留沪农民工、快递小哥等150余名务工人员提供了一系列志愿暖心服务,为了让留在宝山的外来务工人员过一个暖心年。

1月27日,宝山团区委走进工地,用手中的相机给还在岗位上的工人们送上新春祝福。考虑到他们很少专门去冲印照片,团区委的青年们还特意为一线工人拍了张新年照,并当场打印、塑封。

来自河北的建筑工人刘少雷今年24岁,刚参加工作不久,往年的每个春节他都会回家与家人一起过。今年,他第一次在上海过年,虽然很想念父母,但为了避免不确定的风险隐患,他还是选择就地过年,对此,家人也非常支持。

“同事们和我一样也选择留沪过年,过年时我们大家会一起吃顿年夜饭。作为一个刚毕业的从业者,我现在刚好利用这段时间来给自己积累一些经验。”他笑着说。

除了年味照片,宝山团区委还为留沪建设者们赠送喜气洋洋的牛年吉祥物和100元的电话卡,以便留沪建设者们与家人打电话、视频通话、过年上网。

宝山团区委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开展的“温暖留心,沪你安心”志愿服务项目主要是为留沪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志愿服务,希望他们能够在上海过个好年。“吾心安处是故乡,愿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暖心不孤单。”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