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环管理平稳有序,仁济医院西院区和肿瘤医院徐汇院区闭环日程过半
2021-01-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

1月30日下午2:00,上海举行疫情防控第97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黄浦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

自从肿瘤医院和仁济医院的两名人员筛检出阳性后,上海市、区两级联防联控机制快速响应,立即对肿瘤医院(徐汇院区)、仁济医院(西院区)实施闭环管理,暂停门诊服务,对已在院住院治疗的患者,在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在院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严格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

如今,仁济医院西院区和肿瘤医院徐汇院区闭环管理日程过半,两所医院情况如何?

面对记者的提问,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表示,仁济医院西院区和肿瘤医院徐汇院区实行闭环管理以来,根据防控要求,两个院区都对各个病区区域实施了分类分级的管理。对医院整个院区进行了全院的消杀,同时对所有封闭管理区域内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从封闭管理到现在,目前这两个院区的情况总体平稳有序。

“仁济西院区的员工都非常努力,他们全力保障在院患者的治疗和照护。对医疗来讲连续性是非常重要的,他们把病人的治疗和安全放在第一位,特别对急危重症、手术以后、肿瘤患者、高龄患者,以及没有陪护的患者加强了医疗风险的排查,组织好专家力量来做好日常的查房、病例讨论等。”

同时,仁济西院区的员工还对病患做好营养的支持以及心理上的安抚。碰到这种情况,心理安抚也是非常重要的。” 邬惊雷说。对于连续性治疗的门诊患者,比如仁济医院肾脏科有127名需要长期血液透析的病人,因为院区的封闭管理,就把他们全部妥善分流到仁济的其他院区进行治疗。

下一步在解除闭环管理前,仁济西院区是一人一策对每个患者都进行评估,安排符合出院标准的患者做好准备,一旦解除闭环管理以后,他们会按照预案安排,来做好患者和陪护家属有序离院,并落实好之后的随访工作。

另一方面,肿瘤医院是肿瘤的专科医院,所以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持续做好在院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对徐汇院区放疗、化疗门诊患者,经过征询后,分批次安排他们到肿瘤医院的浦东院区继续接受规范的治疗。同时做好徐汇院区在院患者、家属以及职工、第三方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肿瘤医院还专门开通了心理专线,有心理专家、医务社工、病区心理联络员协同做好服务,来减轻他们的焦虑等等。

邬惊雷表示,下一阶段,肿瘤医院徐汇院区继续按照要求来落实精准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各项医疗救治工作,始终把病人的医疗放在第一位,继续做好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