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排查为什么都是在夜里进行?官方解释来了
2021-01-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

1月30日下午2:00,上海举行疫情防控第97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黄浦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表示,一旦有病例确诊,按照有关防控的要求,在24小时内将完成相关人员和环境的排查、采样等相关工作。这样的工作的流程其实无论在白天还是晚上都是这么做的。

而本次疫情的首例病例就是在20日的晚上被发现的。

“新发生的病例,都是在我们的闭环管控当中的。其实这也符合我们目前对于新冠肺炎流行特征的认识。”吴寰宇解释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各国疫情防控的情况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颁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对新冠肺炎潜伏期是1-14天,有明确的判断,当然,每个病例从感染到发病的时间间隔也存在个体差异。最新两例病例都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在集中隔离管控当中经我们主动监测、筛查发现。”

因此,后续相关的诊疗、排查的工作都是按照上述规范流程以及本市的防控预案有序、高效地开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