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经济的诗与远方,上海新经济创业者迎新有话说
2021-02-02 专题

鼠去牛来辞旧岁,在这迎接新年新气象的时刻,新经济创业者在想些什么呢?就上述问题,三位创业者讲述了他们的跨年感言。在过去的一年,他们有过奋进有过焦虑有过寂寞,但都对新的一年抱有最热切的期待,相信自己与团队的努力与乐观,会赢得更美好的明天。

青年报记者 孙琪

鲁辞莽  上海闪易半导体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我们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最先进的忆阻器型存算一体化芯片,聚焦人工智能计算的公司。

关于2020年遗憾:我的2020年更多是满意和开心。因为多年创业,我以往陪伴家人的时间特别少,但去年因为疫情,我陪伴爱人与孩子的时间长了,工作也没怎么耽误。非要说什么遗憾,就是一些旅行计划泡汤了。

关于2020年收获:因为被“困”在原地,我以往用来和生意伙伴及资方交流的时间少了,但我沉下心做研发的时间多了,技术难点攻克了一关又一关,以往很难打动的客户和投资人都伸来橄榄枝,真是意外之喜。我们这样的科技型公司想赢得市场认可,关键还是靠修炼内功。

2021年的梦想:做工程的人没有梦想,只有目标,我希望我们两款芯片做得更好,现在已有的产品卖得更好,更多陪伴家人的时间,有带家人出门游玩的机会。

李昭君  薪太软(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我们是一家高速成长的运用人工智能、支付科技、大数据及产融结合工具提升传统人力资源综合效率的高新科技企业。

关于2020年遗憾:所有时间和精力都耗在了工作上,基本没有时间陪伴家人,也没有时间好好锻炼身体。

关于2020年收获:每临大事有静气,危机是检验干部队伍最好的试金石。2020年年初正是公司新一轮融资敲定的关键期,跟投资人本来已经达成投资协议,但新冠疫情的突然暴发,让投资人变得犹豫,暂缓了投资进程。这件事极度打乱了公司的正常经营节奏,让我倍感压力,长期难以入眠。在这种紧急情况下,做了三件事:1.改变公司经营策略,设置三道防线,收缩战线,从全力进攻型转为战略防御,紧抓开源节流;2.上下统一思想,共克时艰,管理层主动只领取基本薪水,以做表率;3.抓紧复工复产,紧急从海外筹备防疫物资,确保小伙伴们能及时复工。经过全公司的努力,薪太软业绩在2020年增长了3倍,并且于8月获得了开泰银行领投的新一轮融资。危机,考验每一个创业者,只有志有定向、心有定力、不焦虑、不乱动作的经营者,才能从危机中走出来,并成为创业路上永远的财富。

2021年的梦想:国家繁荣安定,疫情有效控制,公司蒸蒸日上,人民安居乐业。

冷静  梦饷集团联合创始人、CEO

我们从聚焦助力品牌清尾货,到如今成为覆盖全品类的电商新物种。

关于2020年遗憾:没有遗憾,痛并快乐着!

关于2020年收获:在短短3年时间,我们从社群下单模式起步,逐步开发了承载业务的平台以及技术解决方案。去年的疫情彻底改变了消费市场。社群电商等全新业态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饷店数据显示,2020年9月,仅女装类目的销售额就接近了3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店主们强大的销售能力也引来了品牌方的关注。2020年1—9月,饷店平台上的超级品牌(S级&A级)数量增长超过50%,囊括了鞋子衣服、生鲜以及新能源汽车等多品类产品,实现了从库存尾货到全品类的整体飞跃。

2021年的梦想:我们的梦饷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科技领域的研发,通过在大数据计算等方面的技术发力提升人货匹配的效率,同时也会继续扩大在团队、供应链、店主赋能等方面的投入,通过供应链端的优势,挖掘更多优质中国商品,帮助中国好品牌梳理和传播,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在线创业创收。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