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上海将加强各住宅小区的入口管理,继续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021-02-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2月5日上午9:00,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99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介绍相关情况。

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表示,春节期间,本市在社区疫情防控方面,重点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要加强各住宅小区的入口管理,对非本居住区的人员,必须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小区。

二是要强化社区公共活动场所管理,切实做好消毒、通风和秩序维护,在入口处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同时控制好人员规模,暂停非必要的人群聚集性活动。

三是要暂停开放农村红白事宴会点,大力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柔性劝导村民群众不办“流水席”。

四是要落实社区公共环境消毒,做好对小区楼道、电梯、门卫厅、垃圾厢房(桶)等公共部位、公共设施设备、公共场所的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尤其要重点做好二级以下旧里的清洁和消毒工作。

五是要加强社区疫情防控教育,继续做好“三件套”“五还要”等知识科普,引导居民群众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防疫意识。

在强化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和服务保障的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

曾群表示,我们也希望上述举措,能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做好春节期间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