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气简直了!明日冷空气“复出”,下周三将发起入春冲刺
2021-02-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近日申城如春,今日最高温预计再度逼近20℃。不过,受今晚冷空气“复出”的影响,周一最高温再度回归至10℃,从“暖意如春”切换至“冬天模式”。但由于春节前冷空气整体较弱,据市气象局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申城很可能会发起今年首轮入春冲刺。

今日申城受高压底部控制,奏起小“晴”歌。在暖湿气流的加持下,温度预计不断逼近20℃,最高温可达17°C到18℃。不过受辐射降温影响,早晚寒意仍重。市区最低温7℃,部分郊区最低温仅为4℃。降水方面,今日夜间云系增多,伴零星小雨。路上的行人开启乱穿衣模式,羽绒服、大衣、短袖轮番上阵。

不过,今天夜里,新一轮弱冷空气让申城气温呈现“过山车”式降温。周一最高气温止步10℃,最低气温6-7℃。温馨提示,这两天换下的厚冬装,周一可要记得穿回来喔。

那么,今明两日天气“神转折”后,春节气温变化如何?预计哪几天下雨?据市气象局的天气预报,春节假期气温总体起伏不大。春节的气温前半段还是很舒适的,最高温度15℃,最低温在7℃到9℃范围内。降水方面,今年春节假期总体以多云为主,除夕(11日)和年初一(12日)以及年初六(17日)预计有小雨。

此外,伴随着今天申城暖如春,有小伙伴会好奇:上海的春天是不是就要来了?上海气象意义的入春标准为,进入立春节气后,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10℃,那么5天里的首日即为该年的入春日。春节之前冷空气势力整体较弱,气温也不算低。根据目前市气象局的天气预报,从周三起预计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10℃。因此,未来几天可能会发起今年首轮入春冲刺。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