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不无聊,上戏学子的寒假生活真丰富
2021-02-0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据悉,今年寒假期间,上海戏剧学院留校学生的数量创下历年新高。寒假留校的学生主要分为三大类:家乡在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而无法返乡的;地处偏远地区;因参加《前哨》剧组工作而不能回家的。

进入寒假以来,上戏以“关怀不掉线,帮助不断线,联系不离线”为原则,积极为留校学生提供支持与帮助,并安排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学生将这个冬天温馨守“沪”。

— 书院学理论 

二月初,上戏学工部组织寒假留校学生相聚在昌林路校区佛西书院,共同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

佛西书院春意融融,师生们围坐一堂,一边交流阅读感受,一边聊起近期的留校生活。师生们说,寒假里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书本非常有意义,同时也要利用好这段不同寻常的留校时间,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以更“接地气”的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真学习、真实践、真思考。

— 书店话创业 

既然选择了假期留校,就不妨对未来多作一份规划。

近日,一场名为“遇见职场 预见未来”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沙龙暨留校学生主题党日活动在上戏艺术书店举行。上戏2010级校友、东方卫视中心独立制作人陈婷,应邀同留校学生交流了“后浪如何才能真正地乘风破浪”的话题。不回家的寒假,却不能阻挡创业的梦想乘风破浪!

— 剧院攒经验 

由上海戏剧学院创排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创排的重点剧目《前哨》,于2月7日-9日首演。辅导员为因参加剧组工作而没有返乡的新疆少数民族同学送去了口罩,并叮嘱排练中要注意的防疫事项。

学校还组织部分寒假留校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也为参加服务的同学准备了可口的志愿者餐。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寒假不回家的,还有一位特殊的“上戏人”,他就是特聘教授、国际电影摄影家协会前主席斯基先生。鉴于欧美当前疫情形势,他也选择了寒假留沪。为此,上戏在妥善作出安排的同时,还安排他游览上海著名经典,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