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真开唱、《武林外传》剧组重聚!东方卫视春晚亮点逐个数
2021-02-0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春节将至,沪上荧屏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以飨沪上观众。其中,最受关注的东方卫视春晚进行得如何了?它又有哪些亮点?8日,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导演组获悉,引发全国人民关注的藏族小伙子丁真也将受邀登台,和才旦卓玛、廖昌永、宗庸卓玛等歌唱家一起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此外,《武林外传》剧组重聚、朱一龙等当红明星的特别节目,都非常让人期待。

 丁真唱响民族团结 

2021年是建党百年,东方卫视春晚以“春满东方、幸福牛年”为主题,将“小家、大家、国家,祝福、造福、幸福”的家国情怀贯穿晚会始终。其中,丁真的登台开唱,无疑将成为一大亮点。

侯捷导演透露,选择《唱支山歌给党听》既符合主题,也因为其原唱才旦卓玛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当年也是在上海之春,把这首歌唱响到全国的”。这次春晚,因为她手术的原因,所以不能来到现场,东方卫视也专门去她家拍摄。“我们还请来了现在四川甘孜理塘的形象代言人丁真,因为他是藏族同胞,今年也很巧,刚好过年的时候又恰逢藏历新年,所以请他跟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歌唱家廖昌永两个人一起在才旦卓玛老师的基础上再唱山歌。”

他们将和56个民族的合唱团在一起演绎,把这首歌提高到全民共唱一首歌的高度,“也是很好地突出上海是这首歌的诞生地,但同时又向我们建党100周年致敬这样的一个大的主题。”

当然,建党百年的大主题,还将有更多的节目来支撑。像“红色起点【1921】,这就是年轻的模样”的主题,就包括了朗诵《年轻的模样》和歌曲联唱《国际歌》《十送红军》《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妈妈教我一支歌》《追寻》等。

“整体上我们今年有三大特点,一是小人物化身春晚主角,二是全民性贯穿主体,三是科技感点亮舞美。”侯捷导演说,这些特点都将更好地阐述今年东方卫视春晚的大主题。

 朱一龙等人的节目有创新 

春晚是高收视率的节目,所以历来会有众多的明星参与,如何让明星有不一杨的表现,很是考验导演组。朱一龙、R1SE等都是人气极高的“流量”,但在东方卫视的春晚,他们都将和以往表演的节目颇为不同。

朱一龙这次将会连唱三首歌,导演组将它设计成了“情系万家”的大主题。“通过三首跟‘情’有关的歌,来凸显新年期间各种各样的家庭,可能还坚守在工作岗位,相隔万里但情没断,”侯捷导演说,“朱一龙唱完后,我们会请出5种不同的家庭,来讲述各自在上海的故事,和朱一龙一起突出‘情系万家’的主题,也响应留沪过年的号召。”

偶像团体R1SE这次的表演,则不同于以往男团唱跳的那种风格,而是将青春的力量和国漫相结合,两首歌一是“国漫正当红·致敬上海美影厂”的《黑猫警长》,一是“国潮新世代·铿锵男儿当自强”主题的《男儿当自强》。“我当时跟他们就说,来春晚,肯定不能是原来的东西,我需要新的东西,”负责歌舞类节目的章瀚导演告诉记者,他们期待这些年轻新势力,能够表达国潮的崛起、中华传统文化的全面复苏,“这些唱跳节目不是美美的就够了,我觉得还是需要一些主题性的、立意上的提升。”

 欢乐和情怀都不缺席 

今年的东方卫视春晚,语言类节目也是亮点多多,欢乐和情怀都不缺席。凡尔赛、打工人等社会热词,进入了语言类节目,而《武林外传》原班人马重新集结,按照原来电视剧的内容录制了全新的第82回,必然将引起极大的轰动。

负责语言类节目的王蕻导演介绍说,今年东方卫视春晚有9个语言类节目,首先在数量上就有了增加,而从内容上来说,“找了一些比较有意思的社会热点话题,结合国家的整个发展,把这些都融入到节目内容中去,去体现普通老百姓这一年的生活和感受。”

记者发现,这些语言类节目有体现牛年主题的,像《最牛一家人》就是由牛犇、牛群、牛莉、牛骏峰等四位牛姓演员表演;也有把社会热点结合的,像傅首尔、金靖、黄龄、张云龙表演的情景演绎脱口秀《凡尔赛的下午茶》,以及贾冰、韩雪表演的体现打工人精神的小品《四十而已》等等。结合东方卫视《笑傲江湖》《欢乐喜剧人》等知名喜剧节目的基因,让新春充满欢笑。

至于极有话题度的《武林外传》剧组重聚,王蕻导演告诉记者:“今年是《武林外传》播出的15周年,所以我们也是做了很大的努力,从不可能到可能,到现在呈现出来非常好的效果。我们把《武林外传》的原班人马拉过来做了一个第82回——不是81回,是第82回,因为其实它原来是有81回的,只是因为没有播。那天录制完了之后,大家还是蛮感动的,因为就真的像是《武林外传》的完结篇。”

这个节目,看着当年的剧中人“似当年,又不似当年”,王蕻导演说,“似当年就是说他们的状态、他们的表演还是像当年,那么激情满满,只要他们一站在那,一张口,当年的回忆满满的就回来了。不似当年是因为,毕竟过了15年,然后他们慢慢地也在成长,甚至也有衰老的成分,所以就觉得再演下一回不知道又是何年何月,所以当时就蛮感动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