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也要有滋有味,青年报联合上好佳与留沪大学生一起迎新春,话未来!
2021-02-10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朱琳琦 孙琪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传统佳节,今年上海众多高校的学子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寒假留校,在沪过年。莘莘学子虽然少了家人的陪伴,但是学校各部门尽心做好服务保障,让学子在异乡过上一个浓浓年味、满满暖意的新年。

社会各界也颇为关心就地过节的学子们,2月9日,青年报联合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给上海大学,交通大学、东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的高校学生送上了零食大礼包,与他们一起有滋有味地迎新春,话未来!

2月9日,顶着寒风,青年报·青春上海的工作人员将34箱零食大礼包和新春祝福,分送到上海大学、交通大学、东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等学校的学子手中,收到这些礼物,大学生们喜笑颜开。他们告诉记者,为了让自己能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学校精心做了各种防疫服务保障,还准备了各种春节慰问和惊喜,对于这个春节,他们心中有满满的期待。

米日卡米力•艾山江是上海理工大学2018级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的一名学生,他欣喜地告诉记者,这个寒假他们孤身不孤单,在学校里也同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学校特意给我们准备了年夜饭,如今还收到了青年报联合上好佳赠送的零食大礼包,感觉好温暖,非常感谢!”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今年带头积极响应‘就地过年不返乡’的要求,留在学校度过这一次特别的假期。”上海理工大学的同学黄渤钦告诉记者,这份意外的零食大礼包,给大家留校生活增添了一份惊喜与幸福,黄渤感恩道:“感谢社会各界带给我们那么多贴心的温暖。在牛年来临之际,祝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好运常伴,祝关心我们的社会各界平安康健,万事顺遂。2021,牛转乾坤!”

青年报·青春上海的工作人员还将零食大礼包和新春祝福分赠给在沪实习的大学生,青年们满满感激,来自陌生人和社会的点滴关怀,都让他们少了乡愁,多了温暖。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抗击疫情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学子能懂得这些道理,留校过节,生动诠释了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尽管今年春节不能返乡过年,但我们万众一心把疫情防控得更好,未来能更美好的团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朱琳琦 孙琪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