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洗晒、检查……沪上中小幼学校“洗刷刷”迎开学!
2021-02-20 上海

思南路幼儿园晾晒幼儿被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下周一,上海中小幼学校将迎来新学期,这几天,各学校都在全力进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教室设施消毒、被褥用具暴晒杀菌、厨具餐车清洗、防疫物资检查……为给学生创造更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各学校后勤保障部门和老师们在“洗刷刷”中做好准备迎接学生开学。

这几天申城天气晴好,思南路幼儿园的老师们忙着把幼儿的被褥、运动器具、书籍、玩具等用品拿到阳光下暴晒,起到紫外线消毒杀菌的作用。营养员则负责清洗厨具、餐车等厨房用品,保育员进行班级湿性扫除,为孩子们来园创设整洁的环境。而除了洗晒,幼儿园还对教室设施、教玩具等进行物表消毒,对各个活动室进行空气消毒,楼道也都全面消毒。为了确保消防安全及活动器具与活动环境安全,幼儿园后勤保障人员还巡视校园,检查防疫物资,确保防疫要求执行到位。

卢湾高级中学开展消毒工作

在卢湾实验小学,学校各部门也都忙着为新学期开学做准备。后勤保障部门关注校园环境卫生,及时清洗楼宇外墙和玻璃,细致灌溉养护校园植物花卉,并为每个教室和办公室配置绿萝。同时,对教室和办公室的空调、净化器进行了清洁和保养,保障师生开学的教学环境。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细致清点、配备新学期的防疫物资,保障洗手液、手套、消毒用品的配置和发放,并对教室和办公室进行了全面消毒。发放给学生的书籍消毒后,由老师佩戴口罩和手套直接发放到每一位学生的课桌,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而在餐饮卫生方便,学校食堂在开学前进行了卫生清洁及消毒,餐盘、保温桶、餐桌椅、地板、送餐窗口等每一个细节都细致清洁消毒。

寒假中,光明中学总务和物业后勤人员不间断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工作。开学前这几天,工作人员特别加强了校园各处清洁消毒工作,加强校园安全和饮用水安全管理,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更新关键区域防疫管理标志,大力开展校园爱国卫生工作,保障师生在开学后有个整洁明亮安全的教学环境。

卢湾高级中学的食堂阿姨也是一番“洗刷刷”,对食堂地面、桌面、餐具等分类进行全面消毒,用明厨亮灶来迎接师生。保洁阿姨在常规清洁、消毒的基础上,对教室卫生及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毒,做好教室、实验室等教学场所的通风。此外,在卫生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宿舍也进行了全面消毒工作,只等着学生开学入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