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让我们相约在春风里
2021-03-14 生活

得丘礼享谷是一个宝藏约会地。本文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摄

3月14日,依然是一个浪漫的周日。春风十里,给了人们一个甜蜜约会的理由。所以这次,生活周刊特别推荐三个人少地美的约会目的地,相信必有一款适合沉浸在爱河之中的你们!

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得丘礼享谷 湖泊 城堡 艺术

  来一次浪漫的艺术邂逅  

还记得2月14日,生活周刊为大家介绍过的波莉安娜明信片酒店吗?它的所在地正是在莘庄工业区里的得丘礼享谷,毫不夸张地说,这里就是一个宝藏。

湖泊、森林、花园、城堡、雕塑、美术馆、咖啡店、工作室……所有可以想象得到的浪漫艺术元素统统在这里叠加在了一起,成为了许多人心目中的世外桃源。春有花眠,目光所及之处皆是草木:兰花、梅花、樱花、桃花、梨花、玉兰、杜鹃花、绣球花、蓝雪花……它们各融于得丘,点缀出一处幽然园林的精致,诉说着一段风雅故事。

阳春三月,湖泊边的樱花树的枝头已经悄悄长出了新芽,而城堡上的爬山虎也重新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坐在园区网红蔓陀咖啡花园咖啡馆二楼的露天座位上,可以将满园的春色尽收眼底。

艺术的加持,让爱情变得更美好。

如果只是将这里当作公园来拍照打卡的话,那就太小看它了。再往深处走,众多的艺术家工作室错落有致地藏匿其中,尤其是正式对外开放不久的之间创意,将众多艺术家、设计师好玩的、新奇的、创意的、神秘的、科技的作品集中性地在这里展示,让艺术不再遥不可及,让好玩变得有趣,让有趣成为灵魂。目前展出的作品有:与“与光共舞”合作的艺术灯具、张周捷《无尽之形》几桌、张宁宁《十二生肖瓷》张宁雕塑作品、MissDaria时尚帽子、石晓君当代服装系列等,让爱好艺术和创意的人们一次看过瘾。

正如林语堂先生所说的那样:“要享受生活,只要一种艺术家的性情,在一种全然悠闲的情绪中,去消遣一个无暇无事的下午。”在这个下午,和爱人喝喝咖啡,逛逛展览,正好!

麦可将文创园区 手作 创意 匠心

  在互动中感受彼此的温度  

情侣可在文创园一期完成一份共同作品,度过一个浪漫的下午。

在各种文创市集中,经常可以看见来自麦可将文创园区的纸箱王的作品,各种用瓦楞纸做出的物件,小到灯罩,大到家具,都让人爱不释手。在园区的大本营里,更是让人有一种走入童话世界的梦幻感觉。

麦可将是将拥有近30年历史的旧厂房重新打造而成的文创园区,不管是外立面还是内装,都保留了麦可将原有产品——家居服的身影。园区将老厂房所留下来的东西,保有原来历史旧物再利用,针织大圆机及各种纺织小零件随处可见,有些则重新解构做成独特的原创装置艺术。

如果想有更多的互动和体验,来这里就对了。园区内拥有30多家优秀的文创业者,不同业种及业态,各个店家老师都秉持匠人精神,以文化为根,透过作品传达技术、信念及理想。原本以为,普通人会和这些有距离感,而事实恰恰相反,每当轻轻推开一扇门,就犹如走入了一个新世界,店家老师犹如引路人,热情的介绍,专业的分享,让人可以迅速进入到情景当中。琳琅满目甚至让人叹为观止的作品,不仅可以用来欣赏,还可以亲手制作。玻璃、陶艺、插画、皮革、花艺、纸黏土……走进这些特色小店,从初级体验到师培课程,只要想学,这里都有。自己手作拥有更多感触,让一切变得更有温度,亲身体验文化、传统和创新,了解艺术,培养美感。

麦可将文创园有一种走入童话世界的梦幻感觉。

“玻璃就像女孩子,有着清澈透明的玻璃心,忽冷忽热,加热的时候可以达到上千度,热情似火,跟它交往的时候要很小心,捧在手心里,一不小心就会破碎。它们色彩斑斓,鲜艳夺人……所以温度要掌控好!”Uhome玻璃创意工坊的创始人高志鸿这么形容与他共处了几十年的玻璃艺术。其实,所有的文创手作都是如此,从指尖到心头,都是一次次有关真善美的修行。而在这里和爱人一起做一件独具匠心的作品,当作见证爱情的信物,何尝不是一件浪漫至极的美事。

魅客小镇 江景 民宿 情书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微旅行  

春暖花开,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时节。其实未必要去很远的地方,在上海近郊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微旅行,只要选对了地方,照样可以人少景美。坐落在黄浦江边的魅客小镇,就是这样一个镶嵌在浦江郊野公园里的集民宿、咖啡、工作室等为一体的综合体。漫步期间,处处是一派清新惬意的田园风光,明朗开阔,质朴可爱。而闵浦大桥又近在咫尺,从市区到这里只要半小时车程,便利的交通,让这片世外桃源触手可及。

朴宿·岛屿来信上海店适合文艺青年去约会和打卡。

最受情侣们青睐的,自然是这里的民宿——朴宿·岛屿来信上海店。光是门口的那个信筒,就让人有想要写情书的冲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创立于青岛的朴宿文旅这次之所以将这里命名为“岛屿来信”,是因为文字是表现一个城市的恒久力量,一个城市的深度之美往往是由文学家来发现并表述的。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是中国现代文学发展的黄金时代,彼时的青岛是文学家们创作的灵感之地。用这一封“青岛来的书信”,也是过往对当下、青岛对上海、朴宿对旅人的一段“见信如晤”般的告白。朴宿·岛屿来信上海店由6间客房、1家文创选物店、1个咖啡厅组成。设计风格运用大胆的砖红色、绿色,搭配低饱和度的蓝色、粉色,与康有为先生“青岛之红瓦绿树、青山碧海,为中国第一”相呼应。

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