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上海国际电影节6月11日开幕
2021-03-1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3月15日传出好消息,由于中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和第27届上海电视节也敲定了举办日期,仍将在6月先后举行。而节庆最有“仪式感”的红毯部分,也开始了正式邀约。

组委会宣布,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盛典、颁奖典礼红毯仪式将分别于6月11日和19日举行;第27届上海电视节将于2021年6月6日至10日举办,而“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红毯仪式将于6月10日在沪举行。

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盛典、颁奖典礼红毯仪式素有“亚洲第一红毯”之称,每年都会迎来上百个新片剧组、约400多位海内外知名电影人。知名演员妮可•基德曼、娜塔莉•波特曼、梁朝伟、章子怡,导演王家卫、李安、陈凯歌、杜琪峰等都曾在红毯仪式上先后亮相。 

在这条为当代杰出影人而设的荣誉之路上,影迷们还会见到不少新鲜面孔。他们作为中国电影新生力量,在全球媒体关注与聚焦下走向国际,向世界影坛展现当代青年电影人的风采与光华。 

作为金爵盛典和颁奖典礼前的重要巡礼环节,红毯仪式不仅通过剧组、影人的形象展示,呈现世界电影最新潮流,还为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一光影盛世的启动与落幕作了隆重宣告,是上海国际电影节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强国际传播力的重要形象窗口,备受世界影坛瞩目。 

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1日开幕,为期10天。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上海国际电影节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国家和上海市关于推进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要求。本届电影节将继续坚持“立足亚洲、关注华语、扶持新人”这一办节定位,并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彰显“中国出品”的实力和韧性,为全世界影迷打造一场平安、精彩、意义非凡的光影盛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