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小将”加盟海港实现足球梦
2021-03-22 文体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上周六亮相的4位新援中,阿布拉汗是最小的一位,2001年出生于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恰热克镇的他成为了继买提江之后,第二名加盟球队的新疆籍球员。

阿布拉汗的足球之路,不是起步于学校,也并非起步于街头,而是起步于沙漠之中。“9岁的时候,当时在喀什地区莎车县的一个村子里上小学,有位喀什来的老师以前踢过球,他教我们踢球。由于没有球场,当时我们是在沙漠里踢。”

机缘巧合下,热衷于在沙漠中享受足球快乐的他被喀什地区的一名教练相中,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得到了一名陕西足球教练的喜爱,就此改变了他的足球生涯。凭借着自身出色的表现,阿布拉汗成为了U17国青的常客,并在中乙联赛也崭露头角。

这个冬天经过一个月的试训,阿布拉汗得到了海港俱乐部教练的青睐,如今他穿上了球队40号战袍,“转眼,新的征程即将拉开。”阿布拉汗说,“很开心能够来到如此棒的俱乐部,作为我职业生涯的另一个开始,我期待能够在这个大家庭取得更多的进步,今年希望在新的球队上海海港实现我中超联赛的处子秀,和大家一起为球队挣得更多的荣誉!”

近年来海港俱乐部在“无足球,不公益”的理念下开展了“援梦西部”的活动,俱乐部携手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一同走进西部,宁夏固原、新疆阿勒泰、西藏日喀则等西部地区都留下了海港俱乐部公益的足迹,俱乐部也希望以公益为纽带,把俱乐部的青训扎根这些西部地区,帮助这里的足球少年实现梦想。目前上港青训体系中有不少来自西部地区的少年球员,相信在阿布拉汗之后,还会有更多的西部足球少年来到海港俱乐部这个平台,并通过努力实现他们的足球之梦。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