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强国号上线啦!建党百年倒计时百日启动三大主题板块
2021-03-2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杨诚 常鑫/视频 周紫薇/剪辑

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传递青年声音,彰显青年特色。今天(3月23日),恰好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倒计时100天,在这个意义特殊的日子,“青年报”强国号正式上线。与此同时,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青年报社推出“初心如炬,使命如一”主题报道,启动“同心向党,奋斗有我”主题活动,发布“有光,有芬芳”主题文创,积极引领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一次全新出发】

青年报“强国号”传播上海青年声音

在今日举行的上线仪式上,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清川启动“青年报”强国号。

“青年报”学习强国号开设“青年时评”“青春上海”“青年发现”“柒视频”四个栏目,以图文、音视频等形式,展现上海青年形象,传播上海青年声音,彰显上海青年活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青年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及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海市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青年报社坚持团属媒体青年定位,围绕“两个阵地、四个平台”建设战略任务,不断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持续加强上海共青团宣传思想阵地建设。“青年报”强国号的上线,是报社推进媒体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举措。入驻“学习强国”,对青年报社创新传播模式,完善媒体布局,充分发挥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有着重要意义。“青年报”强国号上线后,将继续坚持团属媒体青年定位,围绕共青团主责主业和报社中心工作,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引领服务广大青年,服务上海发展大局,深耕青年特色,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打造成政治性强、引导有力、特色鲜明的团属新媒体平台。

【三大亮点揭牌】

主题报道、活动和文创庆祝建党百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上海,光荣的红色起点,再一次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起点,循往辙,驾新辕,再辟新洞天,上海青年使命在肩。作为团市委机关报,青年报社精心筹备了一系列主题报道、主题活动和主题文创。青年报“强国号”上线仪式上,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田雨均,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张丽,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李宇皓分别为主题报道、主题活动、主题文创揭牌。

其中,主题报道以“初心如炬,使命如一”为主题,贯穿全年,立足上海、面向青年,用心用情讲好党的故事,走心暖心讲好上海作为初心之地的生动实践,共情共鸣红色基因。

主题活动以“同心向党,奋斗有我”为主题,通过深度挖掘上海的红色资源,设计形式丰富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色基因,增强青年的政治责任感、时代自豪感和发展使命感。

主题文创以“有光,有芬芳”为主题,通过系列红色文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系列文创徽章于今天(3月23日)全新发布。

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等人率领中共中央机关乘汽车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出发时,毛泽东对周恩来说,今天是进京的日子,进京赶考去。“青年报”强国号今日上线,同样是迈出了“再出发”的坚定一步。习近平总书记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全面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道路上,青年报社牢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杨诚 常鑫/视频 周紫薇/剪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