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行动”来了!在线新经济企业带着800岗位开启校园行
2021-03-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

3月30日,由团市委、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共青团“伙伴行动”在线新经济企业校园行暨“千校万岗”2021年春季在线新经济企业校园招聘会在复旦大学举行,800余个优质就业岗位招贤纳士,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和近千名2021届毕业生到场参加。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应届毕业生外,这场校园招聘会还吸引了一些大二大三的学生来“打卡”领行情,提前了解在线经济的最新人才需求动向。有趣的是,这场招聘会因为有美团、得物App、高顿教育、西井科技、波克城市等三十余家知名在线新经济企业参加,不少学生本身就是企业用户,一些求职者笑称,招聘会成了大型粉丝见面会。

未雨绸缪,提前两年了解最新求职动态

据了解,因为在线经济企业发展迅猛,一些岗位也是近几年才有的。在得物App的招聘现场,还公示了鉴别师助理的招募信息,吸引了一些大学生投递简历。现场,来自版专的喻同学对该公司的运营岗位非常感兴趣。

在美团的展位前,大四学生李同学打算应聘HR一职,在她看来,这家在线经济企业的市场前景广阔,工资在行业内也属于较高的,对应届毕业生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除了HR坐镇现场外,美团的团委书记陈鑫胤也当起了“HR助理”。“这样的招聘会对企业来说很有吸引力。比某个企业单场的招聘会效果要好,大学生数量、来源、素质都更好。我们也欢迎没毕业的学生来领行情,尽早进公司实习。对于在读大学生,我们还设置了暑期实习,优秀的学生也有留用的机会。”

现场,陈鑫胤和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季欣还分别代表在线新经济企业和高校介绍交流了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的相关需求和情况。团市委学校工作部的负责同志介绍了“伙伴行动·在线新经济企业校园行”的相关开展情况,对在线新经济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吸纳更多青年大学生就业表示感谢。

从用户到求职者,招聘会成了大型粉丝见面会现场

本次活动也拉开了2021年度上海共青团“千校万岗”就业服务季的帷幕。为切实服务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和企业精准用工的需求,主办方牵手高校、企业团组织搭建三方联动平台,提前排摸毕业生求职需求,从学生求职意向较为集中的互联网信息科技、商贸物流、文化传媒、教育管理等行业,定向邀请参会企业,提高人岗匹配度。

来自同济大学的2021届毕业生王同学表示,“我一直是美团App的忠实客户,经常用它点外卖、买电影票,它也总能根据我的偏好推荐适合我的商家。这次我投了美团的‘算法开发’岗位,想把我的使用感受反馈给企业,看看能否优化算法提升”。           

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李同学说:“我身边有很多同学都上过‘高顿教育’的网课,我非常看好在线教育这个领域未来的发展,这次想来试试看

团市委还将邀请更多企业

走进校园、走进学生、走进青年

记者了解到,在线新经济代表着未来的趋势和方向,是上海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载体,是上海“五型经济”特征的集中体现,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动力。在线新经济既是青年人创新创业和成长发展的重要空间,又是关系到广大青年学习生活需求的关键领域。

在此大背景下,2020年10月,上海共青团启动创新服务在线新经济企业“伙伴行动”,聚合共青团、青联组织力量,以常态化联系、陪伴式成长为载体,助力在线新经济企业发展及从业青年群体成长,通过系列“牵手服务”、人才举荐培养及党团建设辅导,形成共青团扎实有效凝聚引领在线新经济企业及从业青年的工作局面。

据悉,本次活动是“伙伴行动·在线新经济企业校园行”的首站,未来每月将举行一次这样的校园行活动。团市委还将邀请更多企业走进校园、走进学生、走进青年,围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就业见习、课题合作等主题,搭建高校团组织和在线新经济企业的信息共享、人才培养、资源互动的优质平台,后续将继续走进松江大学城、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五个新城”等,预计辐射全市63家高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