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创意与樱花相遇,一场校园市集热闹开启
2021-03-3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视频 周紫薇/剪辑

樱花树下,是花瓣与风的缱绻。伴着落英缤纷,一场让人怦然心动的樱花集市,昨天在同济大学校园内热闹开市。

让创意直接面向市场,也为同学们提供“练摊”的创业实践机会,这是设计创意学院团委牵头这场樱花集市的初衷。

集市汇集了21个摊位,社团、学生创业团队,唱起了主角。文创产品、手工饰品、绘画作品、互动摊位、美食摊位等,带来丰富的体验感。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会还在现场设置了抽奖、摄影比赛、盖章等集市现场活动。

同济大学学生社团“有空营造社”此次在樱花集市里的摊位叫“有空来看樱花手作!”摊位上顾客盈门。DIY香包、香薰蜡片、纸胶带、樱花手工皂等,让人看不释手。

“香薰蜡片是我们社团成员自己动手制作,每一片的干花和构图都有所区别,在产品营造上体会手作的乐趣,并且能给他人带去一缕芳香,收获好心情。”社团副社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规划系学生胡源沐柳欣喜地说,“手作产品基本都被买走了,用来赠送的100多个樱花小香皂在不到一小时内也送完了,看到大家喜欢,也是对我们的一份认可。”

一名大二男生在这个治愈系摊位前流连许久,最终买了一块樱花手工皂和樱花香囊打算送给女友。“女友不是同济的,因为疫情防控,没有办法进校一起漫步赏樱,我准备买点纪念品,把樱花的美好感觉传递给她。”

“茶济天下”摊位带来的樱花奶茶,同样吸引到了络绎不绝的客流。这是一家已经取得相关营业执照、卫生许可的学生创业团队,为招揽人气,现场制作了樱花奶盖,供同学们免费品鉴。“好喝的!”一口美味后,同学们的脸上洋溢起笑靥。

此外,明信片、徽章、地图等原创周边、纯手工首饰、山水花鸟石头画、刀笔油画和大学生的歌声、舞蹈,共同点亮这个集市的青春色彩。据悉,短暂休整两天后,樱花集市将在本周五继续开张。

与南大道垂直的樱花大道,如今已被壮观的粉色铺满天,树树浪漫。眼下,这条同济大学最著名的樱花大道又到最佳观赏期,拍摄毕业照、快闪表演,皆是青春的跃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视频 周紫薇/剪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