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面向全市各界优秀青年发出一封“邀请函”
2021-04-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既有细腻的人文又有磅礴的大气。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上海市推进五大新城建设的关键之年,而嘉定作为上海五大新城之首,在此时此刻也承担着更加重要的任务。

4月1日下午,由嘉定区委区政府、团市委、市青联共同主办的“聚青春·绘新城·创未来”2021年上海市各界优秀青年“走进嘉定”活动,在上海保利大剧院成功举行。借此契机,嘉定面向全市各界优秀青年发出一封“邀请函”,力邀青年才俊到嘉定发展。

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谋赛,嘉定区政协主席沈华棣,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上官剑,嘉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杰,嘉定区副区长李峰等领导出席活动,市青企协会长班子、理事,长三角相关地区青年代表,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嘉定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与了活动。

 向青年征集嘉定新城广告语 

高香区长指出,嘉定是江南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科学卫星城、还是国际汽车城。面向未来,嘉定正紧紧抓牢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上海新城建设的战略机遇,加快打造“创新活力充沛、融合发展充分、人文魅力充足”的现代化新型城市。

她希望,广大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们把更多新理念带到嘉定、把更多好项目带到嘉定、把更多优秀人才带到嘉定,引领带动更多年轻的、富于创造和充满活力的青年人才到嘉定发展,共创奋斗和成长的新舞台。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嘉定将竭诚为大家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保障,着力营造更优的城市环境、营商环境、投资环境,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一方面,我向大家介绍我们嘉定新城未来的愿景,同时也在这里跟大家推广一下我们的嘉定新城,做一个招商广告。我们最近正在为嘉定新城征集广告语,也欢迎在座的每一位青年朋友发挥你们的聪明才智,给我们多写一些广告语。”嘉定区副区长李峰向远道而来的青年朋友介绍说,大家身处的保利大剧院,对面的湖和旁边的图书馆就是嘉定新城的“三件套”,嘉定的城市框架初步形成,产业发展的能级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公共服务是嘉定新城的一大亮点,一大批的公共服务的项目,都提升了嘉定新城的能级。包括整个城区的生态空间整体形象也得到了公众的首肯。

 青年企业家获聘青年招商大使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上官剑,嘉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杰为市青年企业家驻嘉定联系点揭牌;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谋赛、嘉定区政协主席沈华棣为6名市青年企业家颁发了“助力嘉定新城建设青年招商大使”聘书;嘉定区副区长李峰介绍了嘉定新城的建设情况;市青企协执行会长顾建忠、张光远,市青企协副会长章毅、谢应波分别做了主旨发言。

活动结束后,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继续在保利大剧院召开,上官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五个新城”是上海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选择,本次活动是团市委、市青联“走进”五个新城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继承“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城市品格,弘扬“勇于创新、敢于变革”的时代精神,崇尚“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企业责任,积极到嘉定新城投资兴业,发挥智慧才干,更好地助力嘉定新城发展。嘉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悉,此次上海市各界优秀青年“走进嘉定”活动,是嘉定面向全市各界优秀青年发出的一封“邀请函”,特别是活动中揭牌成立的“上海市青年企业家驻嘉定联系点”,以及聘任的嘉定区青年招商大使,更是号召全市青年企业家助力嘉定新城建设的一声“集结号”。

下阶段,嘉定区将着力把“联系点”打造成嘉定常态化联系、服务上海市青年企业家的“办事处”,让广大青年企业家持续感受到嘉定新城新一轮建设的高温度、高热度和高强度。同时,吸纳更多优秀青年企业家加入嘉定区青年招商大使队伍,在参与嘉定新城新一轮建设中实现自身的更好、更快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