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少年研究会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会长理事班子,聘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2021-04-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3月31日,上海市青少年研究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成功举行。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会长理事班子,并首次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大会上,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会长王学坤视频致辞。第四届上海市青少年研究会理事长褚敏致辞并作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上海市青少年研究会轮值会长、副会长,聘任首席专家。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上海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程福财当选为轮值会长。原上海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杨雄聘任为首席专家。副会长(以姓氏笔画为序)为:马金芳、贝聿运、邓蕾、闫加伟、刘永钢、华莉莉、何帆、郭强。监事为顾俊杰。一共有68位青少年研究相关领域专家当选为理事。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青少年研究视野,从更广领域、更多视角来探讨上海青少年发展,在当天下午举办的新时代上海青少年战略发展论坛上,上海市青少年研究会举行了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任仪式。上海纽约大学创校校长、名誉校长俞立中聘任为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包括褚敏、袁振国、 崔允漷、卢慧文、司徒文聪、毛方、 邓博仁。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后,力求链接研究的外脑,邀请各类领域热衷青少年事业的知名人士,共同为上海青少年发展、上海青少年研究会提供咨询建议。

据了解,上海市青少年研究会(原上海市青少年教育协会)成立于1995年3月,业务主管单位是团市委,机构设置在上海市青少年研究中心,通过开展与青少年发展有关的理论研究、调查研究和业务培训等工作,为相关党政职能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促进上海青少年健康成长与发展。

上海青少年研究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单和简介 

上海青少年研究会首席专家、轮值会长、副会长、监事名单和简介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