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田园五镇”党史学习教育地图发布
2021-04-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唱支山歌给党听……”“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日前,沪郊金山区吕巷水果公园里歌声嘹亮,来自长三角“田园五镇”的党员群众代表与园内游客一起,参与“百花齐放心向党,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党建引领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项目也随之发布。

打造乡村振兴一体化发展试验田,将红色基因植入绿色发展,到2035年全面建成长三角乡村振兴先行区,是“田园五镇”的共同愿景。当天,金山区吕巷、廊下、张堰镇和平湖市新仓、广陈镇共同发布党建引领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项目。2021年,围绕“五大振兴”,“田园五镇”入库项目72个,涉及产业振兴项目27个,人才振兴项目4个,生态振兴项目22个,文化振兴项目12个,组织振兴项目7个,项目总投资57.63亿元,当年度投资17.41亿元。

今年,长三角“田园五镇”共同庆祝建党百年。全年计划举办各类会议、活动49个,其中党建、群团类活动16个,如“田园五镇”百名村居书记素养提升工程、毗邻党建综合服务中心启动、沪浙乡村马拉松赛事等,集中展示长三角“田园五镇”基层党组织风采和党员群众风貌。

与此同时,长三角“田园五镇”党史学习教育地图也正式发布。吕巷镇的“三个百里”党性教育基地,张堰镇的上海南社纪念馆,新仓镇的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田园五镇”协同挖掘红色历史,连点成线,形成共同的党史学习教育地图,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新动能。

“三个百里”谋新篇、百花齐放心向党、百名红领建功“十四五”、百家共建单位聚合力、百个党群服务站点赋能增效、百名书记提素养、百个支部强堡垒、“双百评比”做示范、百场党课进基层、百次服务办实事……活动中,吕巷镇启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增强功能,主动赋能,共绘毗邻地区协同发展的亮丽风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