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注意了, 近20万辆儿童滑步车被召回
2021-04-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家长们注意了,由于安全警示标志缺失等原因,可能无法及时有效制动,给儿童带来不可预见的伤害,近20万辆儿童滑步车被召回,涉及优贝、PUKY、KOKUA、飞鸽四个品牌。

召回信息显示,乐夫思达(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召回2014年12月至2020年12月期间销售的部分PUKY牌儿童滑步车,涉及数量为79350辆;苏州盟倍力贸易有限公司召回2017年7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制造的部分KOKUA牌儿童平衡(滑步)车,涉及数量61315辆;优贝(天津)自行车有限公司将召回2018年4月至2020年4月期间制造的部分优贝牌儿童滑步车,涉及数量为35000辆。

被列入召回范围的优贝儿童滑步车、PUKY牌儿童滑步车、KOKUA牌儿童平衡(滑步)车均为无手刹版。召回原因均系由于安全警示标志缺失,可能导致消费者误用、滥用等安全风险,在复杂路况及骑行速度过快等极端情况下,可能无法及时有效制动,给儿童带来不可预见的伤害。

此外,永康市瑾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召回2020年1月至2020年9月期间制造的部分飞鸽牌AL-1209/AL1409型儿童平衡车,涉及数量为22100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飞鸽牌儿童平衡车,由于座杆过长、儿童可触及部位存在锐利边缘,以及安全警识标志缺失等不合理危险,可能导致摔车、划伤及消费者误用、滥用等安全风险,在复杂路况及骑行速度过快等极端情况下,可能无法及时有效制动,给儿童带来不可预见的伤害。

目前优贝、PUKY、KOKUA、飞鸽四个品牌已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召回计划,消费者可通过网站查看持有的产品是否在受影响范围内。 

据了解,去年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对长三角地区市场上和部分电商平台销售的儿童平衡滑步车商品开展了比较试验,共测试了30款样品,最终仅有9款样品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对于存在问题的样品,小零件、增塑剂和活动部件间的间隙等项目出现问题所占的比重最大,分别为32.43%、24.32%和24.32%,不少产品还存在尖点锐边、强度不足、有害元素超标等安全隐患。这些问题说明儿童平衡滑步车的生产制造商在产品的质量管控上存在着不足,需要从产品的设计及评审、材料的选择、供应商的管控等多个环节加以改进。

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提醒,消费者挑选儿童平衡滑步车一定要以安全为前提。儿童在户外骑行儿童平衡滑步车时务必佩戴头盔, 保护头部安全。对于初学者, 建议佩戴手套、护膝、护肘等护具 , 骑行时需要有大人陪同, 不得进入公共马路骑行, 不靠近水域、台阶、山崖等危险区域骑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