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带萌娃来一场红色拍摄之旅
2021-04-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爸爸妈妈快来看,看我拍的国旗和党徽,我找到啦!”几位小朋友拿着在杨浦滨江拍摄到的国旗和党徽跟父母分享起来。

“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滨江亲子阅读特别活动昨天在杨浦滨江正式启动。近20组亲子家庭通过网上抢单报名参与了此次活动。

现场,5岁的董一非在爸爸的带领下,在一个党群服务中心和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拍到了包含国旗和党徽元素的照片。

“对孩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很有必要。”爸爸董士武是一名80后翻译。他告诉记者,从小父亲就经常对他讲,要爱国才会有家。而现在,成了父亲的他,也非常注重对儿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他妈妈也很爱国,会从网上下载爱国主义的诗歌教儿子。”

“和孩子讲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传统手段恐怕他们不太能理解。”杨浦区妇联副主席冯冬梅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借着这样的契机,他们邀请亲子家庭来到杨浦滨江,感受百年的工业文化和红色文化。希望6-12岁的亲子家庭接受一次特别的爱党爱国的教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