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红色资源共享,渡江战役图片展揭幕
2021-04-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在建党百年之际,国歌展示馆今天宣布与渡江战役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百万雄师过大江》专题全面反映渡江战役全过程,立体、生动地再现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恢弘篇章。

展览以渡江战役进程为主线,包括战前国内外形势、战役的决策和部署、战役经过、历史意义,分为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个章节,突出展示了中共中央和总前委的运筹帷幄以及人民支前等重要内容,通过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关的图片,全景式描绘了400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也同时在国歌展示馆揭幕。记者了解到,两家著名红色场馆的强强联手,将有利于红色文化资源的优化配置,让更多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国歌展示馆宣教部部长王广川对记者表示,此次国歌展示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共建的大背景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有关论述,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所做出的重大举措。

据悉,“百万雄师过大江”展原是渡江战役纪念馆的馆内基本陈列。现在他们将此展进行压缩和提炼,做成了图片展板在全国进行巡展。展览通过各个阶段历史人物、相关文物及场景再现,全景式描绘400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讴歌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记者注意到,展览中有很多解放上海战役的内容。

在引入“百万雄师过大江”展之后,王广川说,国歌展示馆也在酝酿将他们的品牌项目“国歌故事进课堂”输送到安徽,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当时,让当地的青少年能够分享到来自上海的国歌故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