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城市数字化转型推进大会
2021-04-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4月15日,杨浦区城市数字化转型推进大会在上海创智天地园区举行。会上,杨浦区正式公布《打造上海市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全面推进杨浦区城市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及《全力打造长阳秀带,实现在线新经济产业跨越式发展行动方案》,并成立杨浦区城市数字化转型专家智库,力争在未来三年将杨浦打造成为城市数字化转型产业首选地、人才蓄水池、业态创新炉、集成应用场、制度先行区。

杨浦区与上海电信、移动、联通、铁塔、信投等签署了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阿里、华为、汉海等15家企业共同发起数字化转型合作生态圈。

据了解,未来三年,杨浦区将按照“一带两区”空间布局,立足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通过共同构建以在线新经济为核心,集平台、技术、资金、应用、人才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围绕争创人民城市建设示范区工作目标,在杨浦滨江区域以“长阳秀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建设为引领,聚焦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打造杨浦滨江在线经济总部集聚区,大创智—五角场数字化生活新地标;引进、培育、发展10家以上在线新经济头部企业,1000家以上在线新经济创新型企业,在线新经济产业规模不低于1500亿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