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华师大的工科生敲着代码编程学党史
2021-04-1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近日,在华东师范大学“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主题活动现场,一场主题为“科创赋能,红色密战”的编程表演赛火热开启,两支师生“战队”,现场battle,将计算机程序编写与党史知识竞答巧妙结合,工科生独特的党史学习方式引来众多师生“围观”。

来自学校信息化治理办公室的徐艳艳、朱宝林两位老师,与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何玉涵、周家珅组成两支师生“战队”。师生编程赛中,题面以引人入胜的小故事形式给师生讲述了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事件,要求学生利用专业的编程语言破解谜题,组合答案找出下一环节的地点线索,从而引出一系列的中共一大党史知识。

“把学党史知识与我自己学的计算机编程融合在一起,这种学习方式很新颖。”参加现场编程表演赛的2018级通信工程本科生何玉涵意犹未尽,“不但结合了专业,也更符合我们年轻人的特点。”

本次比赛的出题者、来自软件工程专业的卢宇博说:“比赛的初衷是结合党史教育与编程知识,既让参赛同学在专业比赛中学习党史,也让围观群众感受编程的魅力,深化党史学习效果。”在他看来,命题过程中最具挑战性的是历史事件的题目设置,既要考虑史实的准确性,又要完成有实际价值的编程任务。

与此同时,华东师范大学共青团正式发布“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行动计划,号召全校两万余名团员青年通过参与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实地寻访红色足迹、线上线下参与党史知识答题、@大接龙分享学习成果等多种形式共学百年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