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今下午起影响上海,外出要注意防护
2021-04-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实习生 刘秦春 见习记者 崔子润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测,沙尘气团将从今天下午开始影响上海。沙尘气团对上海影响最大的时段是从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受沙尘影响期间,水平能见度将降至1-3公里。

好消息是,由于受冷空气扩散影响,下午起云系增多,可能会出现分散性短时小雨,希望能将沙尘们“洗刷刷”。

空气质量方面,由于降水偏弱,气温沉降作用不明显,所以无法抑制浮尘,今天夜里到明天的空气质量都将是中度至重度污染的“大哭脸”。

沙尘天来得快去的也快。从本周日起空气质量将逐渐转好,周日早间气温较低,徘徊在10℃上下,白天气温19℃。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测,下周前期都将是晴好天气,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将保持在20℃以上,大家可以尽情享受春光烂漫的好时节。

不过,眼前沙尘袭来,市民朋友们还要注意防护。气象专家表示,虽然周末天气晴好,但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安排室内活动,敏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此外,务必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如果非要外出,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佩戴防风眼镜等防尘用具。外出回家后应立即洗手、洗脸,用清水漱口,清理鼻腔。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