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超1/3大学生修读工科,专家呼吁工程教育加强“绿色伦理”
2021-04-1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工程教育要先行。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21绿色工程教育暨未来工程师论坛”15日在沪召开。院士、专家呼吁,工程教育要加强“绿色伦理”。

据介绍,在上海,超过1/3的大学生读的都是工科。来自上海市教委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沪就读的工科生达13.8万人,占在校生总人数的35%;攻读工科专业的研究生达7.4万人,占研究生在校人数的34%。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指出,绿色工程教育,融合了从生态文明到人文哲社的多学科知识和思维。“绿色”本身就是一种跨界,不跨界不可能真正做到绿色。

“工程在绿色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绿色工程教育应该成为所有工科专业,乃至与工程相关的非工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介绍,当下,华理正围绕各工科专业,在所开设的专业课程体系中,系统性地将绿色工程教育的内容嵌入若干门课,每门课程关于绿色工程教育的内容不少于2学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