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件艺术作品“沉浸式”解码浦东百年大计
2021-04-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用1210件艺术作品,“沉浸式”解码浦东百年大计。时值浦东开发开放31周年到来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设计艺术展—— “百年大计,继往开来——2021浦东设计艺术展”今天在金桥碧云美术馆开幕,本展将持续到5月2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次设计展由“大国·自信:百年大计”“大城·更新:服务城市”“大业·振兴:赋能产业”“大美·时尚:点亮生活”“未来·洞见:继往开来”5个篇章以及设计师下午茶沙龙访谈构成。

展览以“大设计”的视角,通过24个主题艺术化场景和1210件模型、实物、装置、影像、图片等展品,把2000平方米展厅打造为沉浸式的“导览手册”,用一个个跨越百年的时代场景,引导参观者细细品读浦东全面勾勒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时代画卷”。    

设计展的序厅正中,悬挂着沙漏型艺术装置《百年心系》。抬头望去,1921年的上海地图和2021年的世界地图上共同的焦点都是浦东,跨越百年的两个同心圆,由365根五彩丝线交叉相系,其间是熠熠生辉的党徽,寓意在党的引领下“百年大计”一脉相承。地图装置下的互动多媒体墙上,8岁孩子欧阳静一手绘的浦东未来画卷,随参观者触摸手势变幻出绚丽的轨迹。

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黄玮介绍说,通过设计的方式展现改革开放史,通过建筑设计展示城市变迁,通过工业设计展示产业发展,通过时尚设计展示生活品质的提升。在未来的30多天时间里,这里将成为大家党史学习的打卡点,尤其是体验改革开放史的立体打卡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