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青年理论学习宣讲启动会顺利举行
2021-04-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

今天,“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青年理论学习宣讲启动会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上海)金融产业园举行。本次会议由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团委、党校共同举办。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市改革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上海市委党校政府治理研究院院长李琪,团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何婷婷,青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涛出席本次会议,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党校及团委班子成员、“理响示范区”青年讲师团专家顾问团成员、“理响示范区”青年讲师团讲师、140余人出席会议。

“理响示范区”青年讲师团授旗

启动会上,首先正式发布“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青年理论学习宣讲项目和“理响示范区”青年讲师团标识,随后,会上举行“理响示范区”青年讲师团授旗仪式和“理响示范区”青年讲师团专家顾问团聘任仪式。3名“理响示范区”青年讲师团讲师代表聚焦如何开展理论学习、如何讲好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区域发展成就、青年榜样故事等进行表态发言。

启动会现场,全体与会人员以铿锵之声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表达青春献礼建党百年的信心和决心。

启动会后“理响示范区”青年讲师团举办第一次集中学习,“理响示范区”青年讲师团专家顾问团总顾问李琪带来第一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讲师团分党史国史团史、党的创新理论、区域发展成就、讲好青年榜样故事等4个课题组进行首次集体备课。

三地交叉开展不少于百场的巡回宣讲

据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全团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到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团委联合三地党校共同启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青年理论学习宣讲项目,旨在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带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青(少)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期间,三地团委及党校广泛发动,积极挖掘、选树、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善于传播党的理论主张的优秀青年,组建了首批百人“理响示范区”青年讲师团。首批成员由三地党校青年讲师、团干部代表讲师、优秀青年代表讲师组成,以80后90后为主,其中80后20名,90后80名,年龄最小的22岁。

同时,三地团委、党校又聘请市、区级专家教授组建专家顾问团对青年讲师团的研究、宣讲工作给予全面指导。专家顾问团有10人,设总顾问一名,由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市改革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上海市委党校政府治理研究院院长李琪教授担任,其余9名顾问由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在本级党校、上级团校、本地综合部门领导担任。

“理响示范区”青年讲师团以“党史国史团史”“党的创新理论”“区域发展成就”“青年榜样故事”四个课题组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集体备课、巡回宣讲。“理响示范区”青年讲师团计划形成不少于20堂时长30分钟的精品课程,并在三地交叉开展不少于百场的巡回宣讲,还将选树一批“明星讲师”“明星课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