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这群青少年用声音致敬最美祖国
2021-04-1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人间四月,诗韵流长。一曲民乐版的《我的祖国》在汇师小学中城校区的校园中回响开来,来自漕河泾社区的青少年们用熟悉的旋律引领着观众逐渐投入,慢慢沉浸在诗文诵读的氛围中。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漕河泾街道开展“礼赞光辉•大家诵”——漕河泾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比赛。昨天,朗诵比赛优秀者在汇师小学中城校区参加漕河泾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

来自凯翔社区的赵伊慧深情演绎了原创诗歌《战歌声中的光》,让大家重温了那一段为了战胜疫情共同努力的时光,这就是国家的力量;汇师小学的孩子们用一篇《我爱你——我们的中国话》,表达出他们对祖国坚定的热爱之情;歌唱《青春中国》,中国中学的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展现出当代少年的青春活力;诗朗诵《红色》曾春燕带领我们追忆峥嵘岁月,弘扬红色文化,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忠贞不渝。凭借自己对诗文的理解和热爱,每一位参与者表达出了自己发自内心的声音。朗诵会最后,表演者通过歌曲《映山红》《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对共产党的热爱,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代,都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党、献给人民。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