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200天,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2021-04-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今天,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宣介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展会期间将展示更多高精新特产品、服务和技术。将继续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强化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窗口”作用。      

当天活动现场举行了第四届进博会部分参展商参展签约仪式,日立、倍世、切尼尔等技术装备展区参展商,历峰、天梭、如新、Yatsen等消费品展区参展商,International Food Corporation A/S、圣克集团、固杰有限公司、En Trading等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参展商,倍耐力、意法半导体等汽车展区参展商,赛诺菲、西门子医疗、诺华、史赛克、佳能医疗等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参展商,Gensler、TÜV南德意志集团、世邦魏理仕、贝塔斯曼、达飞等服务贸易展区参展商,德国海外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韩国贸易协会等境外组展机构签订了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协议或长期合作备忘录。

据悉,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始终坚持越办越好总要求,结合三年来的成功经验和当前实际,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将更加注重提升专业化水平,更加深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更加主动创新工作举措。

第四届进博会聚焦前沿领域,新设生物医药、创新孵化等专区,汇聚行业龙头企业和高精尖产品技术,并将条件成熟的专区发展为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打造集“展示、交流、交易、合作”于一体的国际性专业平台。目前已成立13个专委会。鼓励各专委会成员企业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并利用进博会资源,服务双循环,汇聚高能级企业和新产品新技术,让进博成果更好惠及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将“十四五”规划关注的人工智能和碳达峰、碳中和等重要题材内容纳入展会范围,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另外,在推进招展招商有机融合方面,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畅通供需沟通渠道,已公布两批320家参展企业名单,推动采购商与参展商尽早对接。在国家展方面,结合展会发展趋势,推动有意愿的国家利用进博会官网开展线上展览,展示贸易投资产业发展成就。在虹桥论坛方面,加强论坛机构机制建设,成立论坛秘书处和论坛研究中心;打造机制化、系列化会员活动体系,组织论坛议题研讨、专家讲堂、论坛对话及解读会等活动。在开展推介方面,主动走出“四叶草”,通过各种宣介活动,从上海走向全国,使各方共享进博会成果,将进博会的影响力从展期6天扩展至全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