颛桥百组区域党建成员单位家庭爱心公益百分百市集开市
2021-04-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少年初心,4月17日上午,由颛桥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龙盛国际商业广场承办,颛桥镇团委、光华创意街区党委协办的“红心‘颛’注看百年 区域党建聚合力——童心向善爱心公益百分百”活动在龙盛商业广场举行。

活动在由君莲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的《鼓舞童心》舞蹈中拉开了序幕,之后“小苗苗义卖团”的小小店长代表们被颁予爱心证书,五彩先锋志愿联盟响应号召并接受了授旗。据悉,近年来颛桥镇党委以党建引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深化五彩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打造“五彩先锋志愿联盟”,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800余党员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传播文明新风尚,为共筑和美颛桥奋进前行。

市集上,义卖商品琳琅满目,绘本、文具、手工、玩具……应有尽有。还在就读幼儿园大班的丁熠安第一次跟着妈妈来参加义卖活动,风车发卡、迷宫魔方、积木小车……样样都是她精心准备的最爱,很快就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前来购买。在互动区,还设有党史学习、非遗展示互动版块,让大家在互动沉浸中知史爱党,学史力行,并了解非遗文化、传承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以党建引领,社区、园区、校区、商区,“四区”合力联动,区域党建联建,一共有100余组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的家庭参加。爱心义卖活动的善款将统一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用于定向助学闵行区对口支援的新疆喀什泽普县赛力乡中心小学,为对口支援地区的孩子送去温暖,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充分彰显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据悉,“童心向善,爱心公益百分百”是“颛爱义仓”系列活动之一,作为颛桥镇区域化党建精品项目,也是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志愿服务的有效举措,更是凝聚党建合力、精准服务群众需求的有力探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