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行情诗”动人心弦,上应大学子以青春党课“告白”母校
2021-04-1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吕客 王哲嫣

四月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花香满园,沁人心脾,校园主干道左侧的桃花和李树尤为婀娜多姿,每至春日,这片桃李园便成为上应师生的“打卡景点”。正值上海应用技术大学67周年校庆之际,上应新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们来到桃李园,开展了一场别样的“青春党课”,以“三行情诗”的方式,深情“告白”母校,用青春之声讲述上应故事,在感悟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桃李园,作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一处文化景观,于2011年由学校组织联合100家校企合作的企业共建而成,园内树苗由企业捐赠,景观布局由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设计。今年,整好第10个年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们希望在校庆日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祝福母校,感恩党与学校的谆谆教导。每一句祝福既是一种期待,也是一份诺言,激励我们追求卓越、担当作为、报效祖国。”新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负责人石曜同学说。

“将党史学习融入校史教育,融入育人实践,此次‘青春党课’告白母校是一次沉浸式地现场教育,激发上应学子的爱党爱校情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明介绍,在后续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还将进一步创新形式,激活“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有效载体,深度融入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有灵魂、有实效。

桃李园纪念石碑上写到:“坚持产学合作、坚持知行合一。传承创新、与时俱进,重在应用、贵乎实践,校企戮力、产学交融。”当下有为,未来可期。“校企携手,共育桃李,这是一片‘感恩林’,也是未来的‘梦想园’。”教务处处长王宇红说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吕客 王哲嫣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